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跳跳糖、卜卜星......公交车厢宣传画勾起乘客回忆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雅 2017-05-21 09:23:14
[摘要]雪糕、跳跳糖、山楂片、口哨糖、卜卜星,滚铁环、老鹰捉小鸡、跳房子、打陀螺、吹泡泡……在西安的公交车上看到这些属于“70后”“80后”的回忆元素,四川游客孙先生称赞道:“西安的公交车车厢文化令人耳目一新,这些宣传画简直就是‘回忆杀’。”

\

公交车厢文化令人耳目一新

\

公交车厢里再现了滚铁环、打陀螺、吹泡泡等儿童嬉戏的画面

老雪糕、跳跳糖、山楂片、口哨糖、卜卜星,滚铁环、老鹰捉小鸡、跳房子、打陀螺、吹泡泡……在西安的公交车上看到这些属于“70后”“80后”的回忆元素,四川游客孙先生称赞道:“西安的公交车车厢文化令人耳目一新,这些宣传画简直就是‘回忆杀’。”

一名来自四川雅安的游客孙先生向本报讲述了他在西安乘坐公交车的感受。5月18日,他在北大街乘坐36路,一上车就被车厢里的一组图画吸引了。“车厢里悬挂的不是简单的宣传标语、口号,而是‘70后’‘80后’的集体回忆。”孙先生说。他和妻子都是“80后”,按照现在时兴的网络语言来说,这组宣传图画简直就是“回忆杀”,让他们想起很多小时候的场景。他称赞:“西安的公交车车厢文化令人耳目一新。”

昨日,记者随机乘坐了一辆36路公交车,看到车厢顶部两侧悬挂着多组图画。在其中一组《‘70后’‘80后’回忆之零食篇》当中,印有老雪糕、跳跳糖、山楂片、口哨糖、卜卜星等老式零食,有的零食现已难觅踪影。图片旁边配上一句话:“你还记得我们年少时爱不释手的零食吗?”引发观者的回忆。《学习篇》印有“70后”“80后”上学时的英语、语文、数学课本封皮,以及几段耳熟能详的课文,还有英语课本人物李磊、韩梅梅的画像。

《游戏篇》则再现了滚铁环、老鹰捉小鸡、跳房子、打陀螺、吹泡泡等儿童嬉戏的画面;还有《西安老照片篇》中市民赶集、学生春游、老奶奶在学校门口卖冰棍等场景,将人们的思绪拉回到三十多年前的西安。随后,记者联系到了36路车队队长张弢。张弢介绍,其实车厢内的这组回忆图画悬挂已有两年时间了,只不过很多乘客来去匆忙,并没有注意到。之所以选择“70后”“80后”的回忆主题,是因为36路的司机大多都是“70后”“80后”。他们对那个时代的文化符号有着认同感,也希望通过车厢内的细节布置,向乘客们传递一种属于公交人的车厢文化。

文/图 记者 高雅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80后 车厢 70后

上一篇:女婿帮岳父讨债将债务人儿子拘禁 3人被捕 下一篇:智慧停车系统上线车位开启共享时代 司机可预订车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