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太顺利啦!西安女子第一次来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花17分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5-21 10:15:45
[摘要]一直想给自己和6岁半的女儿办理出入境证件,5月19日下午,市民魏女士终于抽出空来。

  一直想给自己和6岁半的女儿办理出入境证件,5月19日下午,市民魏女士终于抽出空来。

  下午2时21分,她带着女儿一走进公安雁塔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就有导办员迎了上来,“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

  得知魏女士和女儿都要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时,导办员将母女俩带往一楼的复印台,给她俩复印身份证等相关证明。导办员还专门介绍说,证照办理完毕后,还可以选择免费邮寄。

  这时,魏女士还不知道,这些复印都是免费的。复印完毕后,魏女士和女儿领取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并被导办员带着去照了相。

  照相也是免费的。母女俩照完相后,在申请表上签字,填写了邮寄地址。这样以来,一楼的业务就全部完毕了,两人上到二楼开始办理出入境证件。

  在二楼,仍然有导办员在等待着她,还帮她抽了号。这个时间段办理的群众不多,在等待了不到1分钟,她和女儿分别在2号和3号窗口开始办理证照。

  女儿未满7周岁,不需要采集指纹。但魏女士需要采集指纹。民警还问她是否需要签注,考虑到暂时没有出行的计划,魏女士表示暂不签注。

  民警还是提醒说,签注业务需要3个工作日,可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时间前来办理。

  3分钟后,母女俩的材料就审核完毕了。魏女士带着女儿下到1楼去缴费。民警说,一般情况下,办理一个证件的时间是3分多钟,她和女儿分别办理3个证件,用了有5分钟。

  护照200元、港澳通行证和台湾通行证的工本费都是100元,刷卡交完费确认后就可以离开了。民警说,“每一个证件会被分开邮寄,你和女儿各办理三个证件,一共是6个,你们就会收到6个邮件,一定注意查收。”

  从进门到办理结束,华商报记者专门记录了时间,花费了17分钟,“第一次来办理出入境证件,没想到这么顺,真是太方便了,还有很多免费项目,把四五十元钱都省了,点赞,”魏女士说。

  雁塔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工作人员说,接待大厅上午9时上班,但他们的导办员8时50分就开门在外面对办事群众进行分流了,“群众办理什么业务提前告知他们流程,有效的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省了群众办事的时间,一些群众材料没有带全,我们也会受理办理,缺啥材料让别人捎过来就行,确保群众只跑一次。”

  5月21日,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8日起,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全市18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实行导办员挂牌上岗、首接责任制、全程导办制,还一律实行出入境证件办理“免费申请表格、免费采集人像、免费复印证件、免费邮寄”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证费用。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顺利 西安 出入境

上一篇:西安男子刚发工资就被支付宝扣光 疑因银行卡未及时挂失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