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银西高铁全线首个悬臂浇筑连续梁顺利合龙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11-02 18:24:38 编辑:王玮玮 作者:鄢山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银西高铁全线首个合龙的悬臂浇筑连续梁。(李振兴 摄)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 11月2日上午,在银西高铁礼泉南跨G312国道立交特大桥的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盘混凝土通过泵车进入214县道上方的梁体,标志着银西高铁全线首个悬臂浇筑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全线桥梁建设工作取得了开门红。

银西高铁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北经咸阳机场、礼泉、乾县、永寿、彬县后进入甘肃境内,经宁县、西峰、庆城、环县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吴忠市跨黄河后,经灵武市引入银川市。线路全长约617公里,陕西段163.4公里,正线设有桥梁25座,总长度约65.8公里,其中特大桥14座,礼泉南跨G312国道立交特大桥为全线最长的桥梁,长度超过18公里。

此次合龙的连续梁是银西高铁礼泉南跨G312国道立交特大桥的组成部分,为跨越214县道设立,采取悬臂浇筑的形式,先中跨合龙,后边跨合龙,依次浇筑各梁段,直至整体合龙。悬臂浇筑连续梁具有跨度大、刚度好等优点,是目前铁路建设中跨越公铁立交等线路的主要结构形式。此外,针对214县道是通往关中著名旅游度假村——袁家村的主要通道,车流密集,施工安全风险大的实际,建设单位采取在挂篮底部悬吊封闭套箱,并对四周全封闭防护的施工方案,有效的保障了作业安全。

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西高铁的建设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通过西安铁路枢纽与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互联互通。线路开通后,银川至西安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对进一步完善中西部铁路网结构,密切少数民族地区与内地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 银西高铁 合龙 顺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