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谁圆大唐梦——大唐西市博物馆荣获“国家一级博物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21 11:32:57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60569079386097935_副本.jpg

  傍晚时分,大唐西市博物馆内却依然灯火辉煌,遗址大厅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息,大家欢聚一堂,只为共同见证这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时刻——大唐西市博物馆晋升“国家一级博物馆”揭牌仪式。当悠悠古乐声响起,舞台上演了精彩的仿唐开场舞,在这千年前的古丝路起点——唐代西市故土之上,人们仿佛又重睹盛世风采,此次活动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博物馆理事长吕建中,大唐西市博物馆馆长王彬分别在现场致辞;会上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郑育林代表西安市政府致贺词,主持人宣读了大唐西市博物馆友好馆、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友好联盟国内外博物馆发来的贺词;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张泽群现场演绎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先生创作的题为《谁圆大唐梦》的诗歌朗诵;吕建中先生代表大唐西市集团、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聘请冯骥才先生为高级顾问并现场颁发了聘任书;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上台完成挂牌揭幕仪式。挂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博物馆当天开幕的《锦样胡风——大唐西市博物馆藏丝绸文物选粹》、《丝 路 聚 珍——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藏精品文物展》两个全新展览。

相关热词搜索: 大唐西市 博物馆 国家一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