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王永康在户县周至调研 随机拨打干部电话抽查扶贫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5-22 06:41:29
[摘要]5月21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户县、周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村入户解剖麻雀,绘好民情大数据地图。

  5月21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户县、周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村入户解剖麻雀,绘好民情大数据地图,一户一策、精准帮扶,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王永康先后来到户县八里坪村和周至县竹峪镇鸭沟岭村,走进贫困户惠菊香、代光根、张随斌、贺来世、宋振生等家里,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分析致贫原因、商量脱贫路子,嘱咐帮扶干部要勤走动、常来往,当好群众贴心人。

  在八里坪和鸭沟岭村委会,王永康随机抽查,当面询问或随机拨打帮扶干部电话,抽查帮扶干部开展帮扶工作情况,要求工作再认真、再细致,作风再扎实,以开展帮扶工作的成效检验党员党性、考验干部责任心。

  王永康强调,户县要认真抓好省委副书记毛万春暗访指出的五大问题的整改,逐一落实到位。周至县要建立“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工作机制,通过推广民情地图,实现帮扶责任全覆盖、挂图作战因村因户施策全覆盖、产业带动脱贫致富全覆盖,努力打造践行“两山理论”的样板县。

  王永康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抓示范。各级干部要走村入户,组团多重包抓,做到帮扶情况、群众诉求、扶贫政策、实际困难和脱贫路子五个“一口清”。

  二是绘好民情地图抓基础。要绘好一张基础图和组织体系图、产业发展图、帮扶联系图、重点人员图、河长路长图以及若干补充图。

  三是精准帮扶抓节点。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四率一度”要求抓整改,努力成为脱贫攻坚“一流中的一流”。

  四是“增强”造血功能抓发展。要学习先进、注重创新,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大户带动小户,找到产业帮扶的新模式。

  五是合力帮扶抓统筹。各城区、开发区和市级部门都要联系帮扶八个涉农区县,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西安市领导卢凯、薛振虎、董劲威一同调研。

  西安6月底前建立起就业扶贫对象信息台账

  近日,西安市人社局在蓝田县召开就业扶贫工作安排会。

  会上,西安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说,就业扶贫的主要目标是,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西安市人社局将成立就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区县也将成立相应机构。

  为解决底数不清的问题,西安市人社部门将于6月底前建立起西安就业扶贫对象信息台账,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就业需求和就业状况。人社部门将结合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在每个贫困村设立一名就业扶贫信息员,负责信息统计、政策宣传、就业服务等工作。

  2017年,西安市人社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就业扶贫六大工程,包括转移就业拓展工程、自主创业扶持工程、职业培训赋能工程、社保能力提升工程、人才智力支撑工程、公共服务优化工程。

  2017年,西安将新创建创业贷款信用乡村6家。2017年底前,全市所有涉贫区县至少建成1个返乡创业园区或返乡创业孵化基地,重点孵化贫困劳动力创业就业。同时将使用公益性岗位扶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在贫困村特别设立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每个贫困村2至3个,用于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王永康 扶贫工作 抽查 就业状况

上一篇:康复路批发市场重新开业快两年 大部分门店未营业 下一篇:“人社热线周”今日启动 就业创业有问题快打热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