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大学生吐槽模特公司:交了签约费没见一次活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5-22 07:28:06 编辑:强鑫 作者:张晴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童给记者出示该公司的签约费收据

  有句顺口溜叫“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小童(化名)现在就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

  今年20岁的小童从小就有一个模特梦,穿着新款的服装,走在T台上享受镁光灯的“注视”,这是她对模特这一行业的最初认识。

  但是这个梦对于现在的她,可谓是镜中花,水中月。

  一次偶然的机会可以签约模特公司,小童兴高采烈地试镜通过后,按“规定”交完签约费,签完了合同,就等着公司安排出场活动了。一周,两周,一月,两月……,望眼欲穿的她直到现在一次活动也没参加过。

  小童这才意识到,自己有可能上当了。

  “这家公司自称是专业的模特经纪人公司,哪料到说一套,做一套。本想着签约后不但能圆了梦想,还能在课余时间挣点外快,谁知却是事与愿违。”提起陕西新佳模特经纪有限公司,小童就气不打一处来。

  交完了钱 两个半月没活动

  小童就读于西安一所大学。

  今年2月底,她收到一条微博私信,对方问她有没有兴趣做兼职模特。“我正想利用周末做做兼职赚取生活费,便加了对方的微信了解情况。”日前,小童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她告诉记者,这位发微博私信的男子自称是陕西新佳模特经纪有限公司的经纪人,姓唐。他约小童到位于南稍门中贸广场的公司进行面试。还煞有介事地发来一条“试镜通知”。没想到到了公司后,对方告诉她,要想做兼职得先交2200元的签约费。

  “说是交了签约费就可以给我安排接活动,很快就能把这笔钱赚回来。”小童告诉记者,还没工作先交钱,自己有些犹豫,但对方信誓旦旦地告诉她:“肯定会想办法给你安排活动的,我们一个经纪人就带三四个签约模特,只有你赚了钱,我才能赚钱。”

  见对方说得头头是道,又觉得这家公司看起来还有些规模,小童心动了。但她身上没有那么多钱,对方又告诉她,可以先交700元预留一个模卡名额。

  700元交后,对方又一步步劝说她,不交完全款就无法安排活动,拖得久了得不偿失。小童又找同学借了1500元,交了总共2200元的全款,签了份“模特经纪合同”。

  可签完合同至今已经整整两个半月了,小童一次所谓的活动也没接到。

  “说是活动发布在什么平台上,可我连平台在哪都不知道。后来在微博上找到几个跟我有相同经历的女孩,她们告诉我,活动特别少,而且要求非常高,几乎没有人能接到。”小童说,这时候她再找到经纪人,对方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让我自己接活动不说,还常对我爱搭不理的。这个时候我就意识到他们可能是骗子,让我觉得生气的是,这家公司还在以同样的方式忽悠人,每天都有很多女孩上当,我加了个群,里面有100多人,就这还只是一部分。”

  多人称遭遇相同经历

  5月18日,根据小童提供的信息,记者加入了该群,让人意外的是,这个群里的对象不仅仅是女大学生,还有一些男生遇到了同样的遭遇,每人所交的金额从500元到2200元不等。

  他们之中,有的人跟小童的经历一样,是对方主动找上门来,通过发微博私信或街头搭讪的方式诱使你一步步落入“圈套”。有的人则是在网上看到“招聘模特礼仪”的信息之后,打电话联系了该公司。

  小萌(化名)和小童的遭遇差不多,毕业时间不长,因为工作双休,便打算周末没事干找个兼职挣点钱。一上某同城网站,看到很多礼仪招聘又轻松工资又高,便打了电话询问情况,随后也给该公司交了2200元的签约费。如今已经过了快一年时间,也是一个活动没接到。

  “每次说平台上发布活动信息了我都去看,都是要求个子1米70以上的,可是当时面试时咋不说我身高不合适呢?而且活动信息很少,我连着去了好几个月,培训也去,面试也去,结果每次都是以各种理由说我不符合要求选不上,要不然就说回去等消息,然后就没有消息了,到现在一年了,一分钱也没赚到。”小萌说。

  记者去“应聘” 公司前台很谨慎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在西安共有两处办事地点,一处位于中贸广场,一处位于尚德路红会巷。交完钱后不给安排活动,也有不少人前去闹过,可是没有什么效果。

  5月19日,记者曾以应聘者的身份前往该公司位于中贸广场某栋楼19楼的公司探访。当时公司里只有一位前台,对记者的来访警惕性较高,始终不提他们公司的签约流程,只说“经纪人都出去带活动了,你留个电话,他们回来后跟你联系。”

  可直到昨日,记者也并未接到该公司打来的面试电话。群里一名女孩小莹(化名)告诉记者,如果去面试,会反复问你是哪个经纪人联系来的,如果自己找上门去,对方可能不予接待。文/图首席记者张晴悦

相关热词搜索: 模特经纪 大学生 签约 费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