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国网洛川供电公司:为保护电力设施的市民颁发“荣誉奖”

专题资料库 人民网 2017-05-22 18:28:00
[摘要]6月1日,在国网洛川供电公司为保护电力设施市民屈春的颁奖仪式上,精明干炼的她在接受笔者采访时的一段话。

  “我真没做什么,看到那天的场景,我想每个人都会那么做,因为电力安全关系我们每个人的生命”。6月1日,在国网洛川供电公司为保护电力设施市民屈春的颁奖仪式上,精明干炼的她在接受笔者采访时的一段话。

  屈春是洛川县凤栖街道办城关三队的居民,在洛川县城金苹果小区附近的一个私营企业上班,工作中的她敬业爱岗、严谨认真。4月29日下午13时30分左右,正在上班的她突然听到“啪”的一声,随即走出办公室,只见附近的一个高压线掉落在街道上,火光四射,时不时听见“嘶嘶”的放电声,情况非常危险。由于该地段本就商铺林立,每天都是车水马龙,又是金苹果小区的后门,又适值学生上学阶段,掉落的高压线随时都有可能伤及路人安全。屈春没有多想,一边第一时间拨打了供电报修电话,另一边在慌乱中急忙疏散围观的群众,指挥过往的行人和车辆远离危险地段,待供电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屈春仍然在现场帮助维护秩序。经过电力抢修人员近4个小时连续奋战,恢复故障后,屈春这才放心地离开了现场。

  经过调查,发生故障的线路为该公司管辖的10千伏120洛城线路卫校支线01号A相线路断线,由于是单相接地,在高压线掉落地面后仍处于带电运行状态,如果现场不及时采取安全隔离措施,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为感谢屈春对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的支持,感谢她对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奉献精神,该公司特意为她颁发了保护电力设施安全“荣誉奖”,更号召和鼓励人人都参与到电力设施保护中来,努力在全社会形成“电网安全人人心系,安全用电你我有关”的护电氛围,共同为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洛川供电公司

上一篇:西咸新区供电电力宣传进村镇设施保护入人心 下一篇:让梦飞一会儿——儿童主题画展在崔振宽美术馆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