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本周为“人社热线周” 今日可咨询养老保险问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5-23 07:13:21
[摘要]昨日,是华商报民生热线周第六期“人社热线周”第一天,一个半小时里,西安市人社局7位工作人员共接听了近60条热线。

昨日,是华商报民生热线周第六期“人社热线周”第一天,一个半小时里,西安市人社局7位工作人员共接听了近60条热线。

需要提醒读者朋友的是,本周为“人社热线周”,周一至周六每天都有不同领域的人社专家为读者答疑解惑,其中,5月22日(周一)为就业创业专题,5月23日(周二)为养老保险专题,5月24日(周三)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专题,5月25日(周四)为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专题,5月26日(周五)为人才专题,5月27日(周六)为劳动关系专题。有相关问题的读者可根据时间拨打热线电话咨询。

有贷款想法的创业者赶快看这里

昨日,原定9点半开始的热线从9点左右就响个不停,西安市人社局就业创业方面的7位专家提前接听。

姚先生询问有关创业就业申请贷款的相关问题。专家表示:“只要本人户口在西安市辖区内,在法定劳动年龄段内,诚实守信,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或合伙经营与组织起来就业,其自有资金不足部分,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10万元,对合伙经营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期限2年,如属于微利项目,财政全额贴息。有贷款需求的创业者只需要提供《西安市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一式6份;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创业培训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经营手续及经营场所的产权证或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婚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项目可行性分析和实施计划书;本人及家庭成员信用报告。经社区推荐,并到户口所在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领取表格,填表、签署意见,就可以拿到创业贷款。”

这些人可以申请公益性岗位就业

44岁的石先生咨询如何申请公益性岗位就业。专家表示,石先生符合条件,可以向辖区人社部门申请公益性岗位就业。如果你符合如下这些条件,也可以向人社部门申请公益性岗位就业: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家庭人员均处于失业状况的城市居民家庭成员;距法定退休年龄十年以内的登记失业人员;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登记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中的失业人员;失业的残疾人;需要抚养未成年人的单亲家庭失业人员;毕业后超过半年未实现首次就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未就业的城镇退役军人和军烈属;重点是大龄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上述人员均可向人社部门申请公益性岗位就业。其中,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灞桥区、未央区、阎良区及各开发区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每月支付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工资不低于1800元;长安区、临潼区、高陵区、户县、周至县、蓝田县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每月支付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工资不低于1700元。同时,财政给予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的岗位补贴标准调整为1000元/人·月。 华商报记者 肖琳

>>今日接听提示

接听时间:上午9:30至11:00

热线电话:029-62502889 62502832

接听嘉宾:7人

西安市人社局养老保险处处长 姚明军

西安市人社局养老保险处主任科员 吉蕊花

西安市人社局农村社会保险处处长 李桂新

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综合业务部机关养老科科长 冯默阳

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综合业务部居民养老科科员 冯立

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副处长 石玮

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申报科科长 赵军

明日接听主题:

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专题

接听嘉宾:5人

西安市人社局医疗保险处处长 李蜀荣

西安市人社局医疗保险处副调研员 李新峰

西安市人社局医疗保险处主任科员 张昕怡

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个人待遇部副部长 姚红卫

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参保管理部参保受理科科长 成强

在人社热线周的非热线接听时间,除了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外,您还可向华商报官方微博、“华商报”微信订阅号(hsb88880000)发私信“人社问题”。此外,也可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六期:人社热线周》专题帖,或华商头条App现场互动话题#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六期:人社热线周#参与讨论,反映问题。

华商论坛网址:http://bbs.hsw.cn/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公益性岗位 零就业 养老保险

上一篇:今年是手足口病高发年 省卫计委: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下一篇:癌症晚期患者捐出遗体 两个眼角膜让4人受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