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鱼化寨一140米村道安44根路灯 街办:村民私自安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3 07:26:58 编辑:靳聪 作者:佘晖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3723_副本.jpg

100多米长的村道上竟有44根路灯,这么密集的路灯几乎让每一名路过的人都觉得诧异。

路灯密密麻麻

间距最小的仅2.2米

昨日上午,城西鱼化寨街办小烟庄村的村民向华商报反映,称村里最近在村道上安装了路灯,可其中一条村道上却出现奇怪一幕,“迪乐幼儿园门口的村道仅100多米长,三四米宽,路两边都安装了路灯,而且路灯的间距很小,有的只有两三米,密密麻麻的,这是多大的浪费啊!”

中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小烟庄村,村民反映的是一条南北向的村道,实测长度为140米,两边各安装有一排路灯,还有一些路灯摆放在村道两边。记者统计发现,这条村道的东侧共有23根路灯,西侧有21根。测量路灯间的距离,间距最小的仅2.2米。

路过村民说,这些路灯才安装好没几天,还没使用呢。不过间距这么小的路灯,还真是没见过。

村内其他路上的路灯间距都很大

除了幼儿园门口的这条村道,小烟庄村村委会门前的路上也正在安装路灯,而这里路灯的间距比较正常。一名施工人员说,这是村里为了亮化、美观统一安装的,路灯的间距都很大,有20米左右,“幼儿园门口路灯的间距看着都说不过去,是谁安装的我们也不清楚”。

那么,路灯安装究竟有没有规范呢?昨日,一家曾承接过路灯安装项目的公司负责人说,路灯的间距是由路灯的照明功率、路灯高度、马路宽度等多种因素共同决定的。灯具的纵向间距一般为30~50米。当有电力线杆或无轨电车架空电杆时,间距为40~50米。如果采用地下电缆供电,间距宜小,这样有利于照度的均匀度,通常为30~40米。农村使用的太阳能路灯一般都是6米的灯杆,最合适的间距是20米,实际操作中一般都在25米左右,“间距两三米,真是太荒谬了!”

相关热词搜索: 村道 鱼化寨 拆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