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因孩子早产未入住月子会所 西安市民遭遇退费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宋洁 2017-05-23 07:50:47
[摘要]市民徐女士刚跟月子会所签完合同交了钱,却没想到孩子因早产住院,无法入住月子会所。徐女士与月子会所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委托家人到市消协投诉。

  市民徐女士刚跟月子会所签完合同交了钱,却没想到孩子因早产住院,无法入住月子会所。昨日,徐女士的亲属专程给市消协送来锦旗,感谢市消协帮她要回退款。

  今年3月,徐女士与一家月子会所签订了产后月子服务合同,花费18800元。按产期计算,徐女士应是今年6月份生产,可不料签订合同不到10天,徐女士就早产了,孩子紧急送医院抢救。医生告知家属,孩子还需在重症监护室观察2个多月才能出院。此时,全家不知所措,因为无法入住月子会所,所以提出与月子会所解除合同。月子会所却提出,可以让产妇自己来会所接受服务,否则就是违约不能退款。

  徐女士与月子会所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委托家人到市消协投诉。接到投诉后,市消协安排专人处理这一纠纷,在工作人员反复沟通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该月子会所退还消费者15000余元,双方合同解除。

  随着消费观念的变化,月子会所越来越受到准妈妈尤其是二胎妈妈的青睐,虽然费用高,却依然火爆。作为新兴的行业,部分月子会所的资质、服务质量和收费标准存在很多问题,急需加强监管。

  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月子会所时,最好对服务质量、收费、口碑等多方进行考察后再做选择,为避免后期退费发生纠纷,应将违约责任在合同中约定清楚。对于商家的一些格式条款、霸王条款应及时提出异议,以免为日后退费增加难度。缴费方式尽量选择阶段付款方式。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月子 会所 早产

上一篇:市民在曲江名城买房首付交了 开发商“不卖了” 下一篇:疑似穿校服女孩遭7人群殴 被打女孩系67中初二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