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过最具传统文化韵味的端午 就来西安汉城湖龙舟节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23 15:11:17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z4de8f7.png

  华商网讯 如今端午节的“热度”,似乎赶不上“情人节”“母亲节”“万圣节”“圣诞节”……然而5月23日,在水波粼粼的汉城湖畔,彩旗招展,鼓声喧天,龙舟飞渡,龙首新结红花,河灯顺水飘流,可爱的孩子们身穿汉服诵读《离骚》,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自船上游湖开始,竟然将人们带入了古老端午的历史情境中,宣告了2017第五届西安汉城湖龙舟节即将启幕。

  在信息越来越发达的今天,端午节的文化韵味却越来越少,如今城市里的人,端午节只剩下吃个粽子而已。端午节是一个意蕴独特的节日,既有热烈奔放的一面,也有凝重端庄的一面,寄托了老百姓的朴素心愿和精神营养,为了守护和传承这代代相承的文化基因,使古老的节日文化内涵融入现代生活,汉城湖自2013年起举办龙舟节,连续四年的不懈努力,不仅打造了一个西安市独有的水上品牌节庆,展示水文化、汉文化魅力,提升了西安市的城市形象及综合竞争力,还拉动了我市相关产业发展,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已经成了西安人端午节必去的地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人 传统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