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7年高校毕业生实际签约平均月薪4014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5-23 20:00:11
[摘要]2017年以来,全国高校毕业生迎来了更加复杂的就业形势,795万毕业生创历史新高。

  2017年以来,全国高校毕业生迎来了更加复杂的就业形势,795万毕业生创历史新高。日前,国内知名人才网站智联招聘在毕业季做了“2017年应届毕业生求职力”调研,结果发现,毕业生签约平均月薪降至4014元,应届毕业生实际签约月薪男生平均高出女生750元。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调研的主要对象为全国2017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包括大专、本科、硕士及博士等,覆盖各地区各级高校的各专业学生,最终收回有效样本93420份。从整体上看,2017届大学生对我国就业形势的感知呈不乐观态度。40.8%的应届毕业生认为就业很难,形势非常严峻,毕业生签约率下降明显;就业意向进一步回归,“深造”热度回落;毕业生人数创新高,近一成选择“慢就业”;个人成长首次超越待遇,成为学生心目中理想工作的最重要标准;毁约率小幅上升,更多学生因理想和现实存在落差而毁约;近四成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不对口;2017年毕业生实际签约平均月薪4014元,同比去年下降751元;男生的实际签约月薪高于女生,其中男生为4374元,女生为3624元。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2017年 高校毕业生

上一篇:陕西省旅游局更名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将加强监管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