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4100辆公交"体检"完毕 气温超28℃择时开启空调

要闻 西安晚报 2017-05-24 08:19:34
[摘要]今年西安公交空调车占比再度加大,较2016年增加1300辆,并在气温高于28℃(含28℃)时,开启车内空调,保证乘客舒适乘车。

  最近气温逐步攀升,为保证市民凉爽出行,西安公交客车总厂已对全市4100辆空调公交车全面检修完毕。记者了解到,等气温高于28℃(含28℃)时,西安空调公交车就将择时开启空调。

  据了解,公交车空调作为季节性设施,在冬天开启暖风过后,黄沙、柳絮、杨树毛等大量杂物进入空调系统,不仅影响空调效果,而且滋生细菌、螨虫等,影响乘客舒适度和健康。为此,西安客车总厂每年开启空调之前,都会对车辆进行季节性检修。

  西安公交客车总厂第六保修厂修理工黄师傅介绍,检查每辆车,都需要两名工人用时2小时左右。主要检查缺少冷媒、蒸发机损坏、冷凝风机损坏及空调发电机损坏等问题,而且这些问题都可以现场解决。

  据了解,今年西安公交空调车占比再度加大,较2016年增加1300辆,并在气温高于28℃(含28℃)时,开启车内空调,保证乘客舒适乘车。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空调 气温

上一篇:咸阳老夫妻交48万预订老人院床位 到期后钱退不回 下一篇:2017年陕西普通高校招生 外语口试6月10日起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