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养鸽子近20年 不料300多只赛鸽一夜失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4 07:22:44 编辑:贾艳菲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养鸽子近20年,方先生遇到了件令他痛心的事:一夜之间,大门门锁被撬开,养的数百只赛鸽失踪大半,楼下的看门狗也不见了。

数百赛鸽一夜失踪

方先生原来住在西安朝阳门外搪瓷北巷,爱养鸽子。他在位于搪瓷北巷的老房子房顶养鸽子是邻居们家喻户晓的事情。“我的鸽群一飞起来铺天盖地,大家都知道。”方先生说,四五年前村子开始拆迁,因为条件未谈妥,他一直养在房顶的鸽子也一直没有挪窝。日前,他与拆迁方的拆迁协议谈妥,房屋正在交接中。方先生说,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禽流感的原因,他每天将鸽舍锁闭,每天在鸽舍内喂养,他就住在鸽舍下方的房子里看护,还养着一条看家狗。

5月22日下了大半天雨,方先生就到过渡房去住。“我23日上午11点45分来到这里,发现本来锁着的大门虚掩着,门锁已被撬坏。”方先生说,往常一听见门响就会迎出来的看门狗也没见动静,进去找了一圈没见狗的影子,他赶紧上到楼顶,发现6个鸽舍中的5个被打开,里面一只鸽子都没有了。

“我养的鸽子大概有600只左右,至少有300多只鸽子不见了。”方先生说,他的鸽子是赛鸽,价值不菲,“里面有国家一号、马克罗森斯、胡本、日本春松、沙漠之星、银狐、红狐等很多品种,每个品种一只都在万元左右。”方先生提供了中国信鸽协会会员证以及本世纪初他带着自己的赛鸽参加比赛获得的证书。

警方已介入调查

实际上,这已不是方先生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早在2016年12月,就曾发生过丢失100多只赛鸽的事,当时也报了警,但案件一直未破。

这次方先生也报了警,警方勘查了现场。昨日下午,处警民警表示,勘查现场发现,多个鸽舍确实被打开,鸽子不见了,“到底是鸽子自己飞了,还是有人偷走了他们,目前还无法确定,要是赛鸽的话,如果不是被人抓走,应当能自行回来。”民警称,经了解,可排除拆迁人员为之的可能,目前派出所已向分局汇报此事,将立案调查此事。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鸽子 赛鸽 看门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