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乘公交体验"车让人" 单趟让行7次耗时6分30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4 06:58:21 编辑:贾艳菲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东二环与长乐路口 

西安大力推行的“车让人”,会给出行带来不便吗?华商报记者体验发现“车让人”对出行并没多大影响。

昨日下午3时14分,276路从岳家寨公交枢纽驶出,在起点站北池头二路站,华商报记者乘车进行了体验。从公交车起点站至公园南路丁字路口,先后经过3处信号灯共9条人行横道,除了信号灯控制车辆之外,并未遇到有行人通过。

公交车左转进入公园南路后,在雁曲二路丁字路口,尽管是红灯,但仍有一男一女抱着小孩站在道路中间绿化带处试图过马路,三条车道的车辆都停了下来,导致本是绿灯可以通过该路口的车辆停留了20秒。随后,在公园南路与西影路路口,左转绿灯亮起时,仍不断有行人横穿人行道,等待行人通行影响了左转车辆行驶。

从雁曲二路至西影路段共有信号灯3处,人行横道6条,276路公交车让行2次,让行耗时超过50秒。公交车进入西影路之后,3时30分许,刚刚驶离千户村公交车站,马路中间站着一位用手推车推着孩子的女子,三条车道集体让行,公交车让行耗时20秒。公交车行驶至新安路与建工路路口时,有一名老者和两辆自行车准备过马路,公交车让行,耗时20秒。记者统计,从进入西影路之后至新安路上,共有信号灯1处,人行横道7处,公交车让行2次,共耗时40秒。

在东二环与韩森路口,通过盘道处的行人及非机动车较多,公交车停车让行,耗时近2分钟。

到了东二环与长乐路口,直行方向为红灯,公交车要右拐,但是因非机动车在人行横道外侧排队等待,尽管公交语音提示“请注意汽车”,并未有非机动车避让,加上金花路十字的2条人行横道处,公交车等待了2分30秒。

在长乐路与公园北路路口,距离人行横道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但有一男两女慢腾腾地斜穿马路,公交车等待让行30秒。

公交车进入长乐路之后,通过幸福北路、长缨东路后抵达王家坟公交站,共通过5个信号灯路口,并未出现车辆与行人冲突的情况。

下午4时02分公交车抵达终点站,共18站路耗时48分钟,其中让行时间为6分30秒。

对于“车让人”,这趟公交车的司机田胜民表示,公交公司规定按照“5321”标准执行(即公交车驾驶员在距离路口50米处松开油门,30米处脚放在刹车上,20米处轻踩刹车,距离路口10米处观察并停车让行),“现在全市都在推行车让人,作为公交车,应起到带头作用。”田胜民说,“有的行人乱穿马路,有时明显红灯行人也要抢行,车让人的同时,行人也要礼让车辆。”

单趟48分钟,让行是不是耽误了车辆行驶?田胜民说,276路跑单趟按要求是39分钟,但每趟下来延迟几分钟都是正常的,如果是发生长时间的拥堵或者其他原因,则需要提前向调度站解释。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路口 车让人 276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