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陕西省会展中心与华为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实施协议

陕西品牌 新华网 2017-05-24 16:40:16
[摘要]陕西省会展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4日在新华网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实施协议

\

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左)与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李同广签约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 陕西省会展中心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4日在新华网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实施协议,推动搭建基于华为共有云的在线丝博、全球撮合、在线交易等平台,通过信息化升级,打造“永不落幕的丝博会”。

  丝博会源于已经举办了20届的国内区域间经济合作盛会——西洽会,如今肩负起“一带一路”战略乃至全球合作交流的新使命。2017丝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中华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工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将于6月3日至7日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会展中心是陕西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是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常设机构。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目前,华为的业务边际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

  2017年1月7日,陕西省政府和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与华为总裁任正非共同为华为全球技术支持中心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及云计算产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管理与文化等方面加强合作,推进陕西产业转型升级。据丝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义介绍,实施此协议,是对陕西与华为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这次在京与华为签署实施协议的同时,陕西省会展中心还与新华网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丝博会希望通过与新华网和华为的合作,将最好的声音、最强的技术与丝博会大平台有机结合起来,为陕西构建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实现追赶超越而有所作为。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李同广介绍说:“基于陕西会展中心的需要,华为将提供全系列的ICT基础设施,共同推动基于‘华为公有云’的在线丝博展览系统、丝博全球撮合系统、丝博网上交易系统的云平台建设,打造‘永不落幕的丝博会’,为陕西追赶超越战略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会展中心

上一篇:谁圆大唐梦——大唐西市博物馆荣获“国家一级博物馆” 下一篇:“京东文学奖”即将揭晓 猜猜280万花落谁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