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创客大街重点项目签约 来的“腕儿”不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4 18:38:0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4日,作为西安曲江新区“双创”活动的重头戏——曲江创客大街重点项目签约,首批入驻企业将在曲江大展拳脚,为西安的“双创”增添新活力。

  曲江创客大街位于曲江核心区翠华南路南段,全长1.5公里,面积12万平方米,将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生活于一体的专业化服务,并降低创业门槛和成本,最终形成一个集自由、创意、活力、精彩的时尚活力休闲街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创客文化双生态区。

  当天,首批入驻重点企业分批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包括连连看集团应用商店总部、西安英雄城泛娱乐产业园、西安北大科技园二期、清华启迪(西安)之星、美霖影视产业园、西安AR&VR产业联盟、方糖小镇、创业邦、长风科技、环球车享、浙江文创、ZOO咖啡等。       签约的企业里不乏大腕,比如启迪之星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孵化器,具有遍布全球的网络孵化系统与融资能力。目前在全球拥有80多家基地,已累计孵化企业超过5000家,直接上市企业27家。

  在5月22日举行的“2017西安创业节”暨“创业西安行动计划”仪式上,西安市政府发布了一系列举措、政策,力求在众创载体、人才支持、融资渠道、招商引资、搭建平台等五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曲江作为西安市创业创新的主阵地,实施"1+5+N"的总体战略。“1”即一条创客大街;“5”是指建成并投入运营五大“众创空间聚集区”,目前已建成2个,即曲江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和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N”是建立N个“众创空间特色区”,已建成的有8处,包括北大光华创新创业培育示范基地(临潼区)、秦汉唐天幕广场众创空间、西安大西互联网文化创意园、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西安北大科技园(一期)等。通过"1+5+N"战略来涵盖创意产业的方方面面,努力使曲江新区成为全球文化资本、文化企业、文化人才实现梦想的一方热土。

  据了解,7月15日至16日,一场世界级的创客盛会也将在西安曲江举行,将成为创客的狂欢节。 华商报记者 张艳莉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创客大街 签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