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捡钱包发现内有证件 冒雨骑两小时摩托车寻失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4 18:50: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男子在西安上夜班时捡到一个钱包,发现里面有许多证件和现金。他下了早班顾不上回家,冒着大雨骑了2个多小时的摩托车来到蓝田汤峪,费尽周折,终于将钱包交还失主,感动了失主和周围的人。

  2017年5月22日上午,无边无际的细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从天空滴落下来。一位骑着摩托车的中年男子走进了蓝田县公安局汤峪派出所值班室内,对值班民警说:“我捡到一个钱包,交给你们”。

  民警打开查看,发现里边除了各类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一把钥匙外,居然还有现金。民警急忙一边登记一边询问:“你从哪儿捡的?” “我从西安培华学院门口公交站绿化带边捡的。”

  经民警细心询问,原来该男子叫高某,西安市某区人。昨晚在西安上夜班,途经西安培华学院门口公交站时,在旁边绿化带处捡到这个棕色钱包,发现里边有现金,身份证、驾照、钥匙和各类银行卡等物。高某看身份证是蓝田汤峪镇塘子村人,且钱包里还夹了一张照片。他想着失主丢了这些东西肯定也很着急,还要补办各类证件。所以,他下了早班顾不上回家,便骑了2个小时的摩托车从西安来到汤峪。他先在汤峪塘子村打听,忙活了半天也没找到,只好来到汤峪派出所,寻求帮肋。高某看民警清检完现金,登记完各类手续后说:“交给你们找我就放心啦”。便起身要离开。

  民警看着这位拾全不昧的热心市民,尤其是冒雨骑车上门寻找失主的好市民,被这高尚的品德所折服。“你等着,我们马上找,你先喝口水”。民警田帅立即在户籍室查询信息,户籍信息显示失主叫刘某,住址汤峪塘子村,但几年前随父母农转非在汤峪某中学。副所长郭养需在汤峪工作快二十年了,他底子清,情况明,看看刘某照片,一眼就认出是高堡中学候某某的儿子。郭所长立即打电话联系上一熟人,让捎话让刘某家人来所。

  半个小时后,刘母兴冲冲地跑进派出所值班室,问明情况,看着其儿子的钱包,激动的拉住高某的手说,“你是大好人,你这么老远专门送来,我们全家听到这消息都不敢想是否是真的,太感动了。我儿子昨晚下公交不小心掉了,昨晚就到处找,还不知掉到那了,今天急着准备挂失补办,这就省事多了,太感谢您了。”

  刘母满眼泪花,激动从钱包抽出200元和随身带的一条香烟硬塞给高某。高某让死让活坚决不收。要说:“说若要钱就不给你们送来了”。旁边民警和来所办事群众鼓起了一阵掌声。“郭所,李所,走,叫这好人一起吃个饭”。候母拉着高某的手喊到。但都破拒绝了。

  “古有美髯公单骑送嫂回,今有高某某单骑寻失主。”看着高某骑着摩托渐渐消失在无边的细雨中,刘母含泪喊到,“好人啊!你骑慢些”。这温暖的画面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动容。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通讯员张强  李明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捡钱包 寻失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