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墨汁老字号起诉西安15家个体户侵权 碑林区法院已立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5-24 18:50:12
[摘要]认为西安多家个体经营户销售墨汁侵害了其注册商标专用权,北京老字号墨汁品牌“一得阁”近日将15家个体经营户诉至碑林区法院。目前,这批侵害商标权的案件已经立案。

  认为西安多家个体经营户销售墨汁侵害了其注册商标专用权,北京老字号墨汁品牌“一得阁”近日将15家个体经营户诉至碑林区法院。目前,这批侵害商标权的案件已经立案。

  北京一得阁墨业有限责任公司诉称,北京一得阁始建于1865年,距今已有150多年历史,公司于1984年、2002年先后核准注册“一得阁”文字商标及图形文字商标。作为一个百年品牌,“一得阁”先后获得北京市著名商标、中国十大名墨、中华老字号等称号。多年来,“一得阁”品牌在市场上和消费者心中已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被告十五家个体经营户销售的“一得阁”墨汁与原告的“一得阁”墨汁是同类产品,其外包装与原告产品的外包装一致,并且其在外包装上擅自使用了原告所核准注册的“一得阁”商标。

  原告认为,被告的这种销售行为侵犯了原告注册商标的专用权,将这15家个体经营户诉至碑林区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相应损失。目前,碑林区法院立案庭已完成立案登记工作,案件已移交知识产权庭审理。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墨汁 老字号 侵权

上一篇:男子捡钱包发现内有证件 冒雨骑两小时摩托车寻失主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