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50岁男子爬上天台欲跳楼轻生 警民合力解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4 18:50: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5月24日12时27分,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一名男子爬上长安区悦明园小区2号楼26层天台欲跳楼轻生,请求派出所迅速处置。

  接警后,派出所80后民警李鹏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在报警所称的悦明园小区2号楼26层天台,见当事人军军(化名)蹲在26层楼顶外墙的横梁上,距离地面七八十米,且有阵风,情况十分危急。稍有闪失,便有坠落的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军军本人情绪激动,大声喊着要跳楼自杀。

  民警见状,为不加剧军军的昂奋情绪,极力冷静下来,并试探性地与军军进行了对话。通过对话民警了解到:军军今年50岁,长安王曲人,患有胃病多年。他儿子患有精神分裂症,治疗未果。由于生活压力巨大,军军患上了抑郁症,各种疾病缠身,感觉生活无望,军军因此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民警现场通过说情说理,说人说己,在经过长达半个多小时的劝说后,成功劝服军军回心转意,愿意回到楼顶来。但由于军军未采取任何保护性措施,身边又无任何工具,他要从横梁返回楼顶十分危险,困难。民警急中生智,在现场指挥物业、保安发动群众拿来了尼龙绳、床单、被罩,连接打结称一根救生绳,在军军身上结结实实地缠绕了一圈,并打了死结。

  当时风力较强,军军由于长时间站在两楼中间的横梁上,体力下降的很厉害,腿部已经瑟瑟发抖,身体已经有了前后晃动的动作,情况已经变得特别危急。民警李鹏观察到这种情况后,先是让现场别的人保持安静,不要让军军分散注意力,同时压低声音让军军不要慌张保持镇静,让军军慢慢蹲下身子,从横梁上往楼体接近,靠着楼的墙面休息一下恢复体力。大约过了十分钟左右。民警李鹏见军军体力和精神有所恢复,就继续指导军军快速系好安全救生绳。同时,李鹏指挥现场的保安把床单的另一头死死拽住,并把尼龙绳缠绑在自己的身上,鼓励军军跳过悬空地带。在现场民警、保安和物业工作人员的一致努力下,军军终于勇敢地跳往墙体,民警李鹏一把抓住军军的手,众人齐心将军军拉拽了上来。

  惊魂未定的军军休息片刻后,民警将军军及家人带回派出所谈话。民警首先对其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同时告知家属要时刻关注军军的思想状态和日常动向,多加以关心和关注,尽早打开心结,帮助军军早日恢复,避免发生意外。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跳楼 警民合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