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将开通中高考交通绿色通道 增加考点线路车辆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鄢山宇 2017-05-24 20:48:00
[摘要]当前,考试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考试作弊呈现出高科技化、网络化,隐蔽性强、危害面大的特点,干扰考试的因素在增多,保障工作的困难在加大。

  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即将开始,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5月24日,西安市政府下发《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考中考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交通运输和公交部门要统筹公交车辆调度安排,增加通往考点线路车辆,为考生提供公共交通绿色通道。

  当前,考试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考试作弊呈现出高科技化、网络化,隐蔽性强、危害面大的特点,干扰考试的因素在增多,保障工作的困难在加大。《通知》要求各区县政府、相关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级各相关部门要认识考试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努力实现平安考试目标。

  市、区县(开发区)教育考试部门要制定和完善切实可行的安全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特别是对外语听力考试可能造成一定影响的环境噪音、交通噪音、设备噪音等不利因素,要制定相应的对策和处置办法,做到未雨绸缪。

  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试题安全保密工作行政区域化管理,考点外围保障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协调好行政区划和各开发区、新区的工作关系。

  其中,环保部门要对影响考试进行和考生休息的施工项目、商业行为等,进行必要的作业时间限制,特别是对高考、中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考场周边的噪音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噪音污染;交通运输和公交部门要统筹公交车辆调度安排,增加通往考点线路车辆,为考生提供公共交通绿色通道。同时,倡导出租车积极奉献爱心,为考生尤其是特殊考生、身体残疾考生提供帮助;工商部门要严厉查处和打击兜售考试作弊器材的不法商贩和摊点,净化市场环境。记者 鄢山宇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考点 考生 交通

上一篇:西安"未来机场"长啥样 咸阳机场T5航站楼效果图流出 下一篇:2017陕西专升本录取征集志愿 5月25日12时前填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