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一对中国夫妇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另一中国女子逃脱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5-25 06:40:09
[摘要]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透露, 24日中午,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真纳镇地区,两名中国人被持枪武装分子绑架。以往这类事件中,若人质在第一时间没遇害,往往要通过巴政府、军队谈判来解决,这需要时间。

\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透露,24日中午,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真纳镇地区,两名中国人被持枪武装分子绑架。

  使馆已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正核实被绑架人员信息,并与当地政府保持沟通展开解救工作。

  对于事件经过,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警方称,根据监控录像显示,两名中国公民被歹徒用枪指着强迫上车,在场还有另外一名中国女子,但她侥幸逃脱。绑架者还向路人开火,一名路人受伤。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两人是中文教师。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也证实事件经过,即持枪歹徒试图绑架三名外国人,两女一男,但一人逃脱。俾路支省政府发言人表示,被绑架的是一对中国夫妇,他们的私人警卫也在事件中受伤。

  美联社称,被绑架的中国人夫妇在当地真纳镇一所私立语言学校教学。事发时,绑匪伏击了这对夫妇的车辆,当时驾驶车辆的保安受伤,夫妇并未受伤。

  受伤目击者回忆称,看见三个男人把一名中国妇女向汽车里推,“看到这种情景,我冲向他们问在干什么,其中一人表示他们是警局犯罪调查部门的,要带他们去调查并告诉过他们不该行为不端,然后开车的绑架者枪击我的脚。”

  巴基斯坦警方已经收集证据并展开调查。

  据悉,俾路支省治安不好,是巴基斯坦最动荡地区,奎达市更与伊朗和阿富汗接壤,饱受分离主义反叛武装以及教派暴力争斗困扰。武装分子常在这里绑架外国人勒索赎金或者实现其他目的。今年3月,俾路支省高等教育部长就在奎达被不明武装分子绑架。

  目前尚无组织和个人认领绑架,对于可能的绑架原因,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旭告诉记者,近期针对在俾路支省外国工作人员和投资袭击事件确实有所上升,比如发生在瓜达尔地区的袭击施工人员事件。由于目前还没恐怖组织宣布负责,因此不能定性。

  这种情况将如何解救人质?王旭表示,要通过部落长老出面调解,更需要中国、巴基斯坦政府合作,特别是靠巴政府和军队努力。以往这类事件中,若人质在第一时间没遇害,往往要通过巴政府、军队谈判来解决,这需要时间。 据新华社、《新京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巴基斯坦 中国公民 绑架

上一篇:有媒体称C919中国造的只是一个空壳 工信部回应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