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140余搬迁户公厕外接水吃 称没给自来水公司帮上忙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17-05-25 07:44:11
[摘要]商州区沙河子镇农贸新村陕南移民安置点供水阀被关闭8天,致使该小区140多户居民公厕外排队接水吃,生活起居均成了难题。

\

  因升阀门井问题,没有帮自来水公司协调好相关住户,商州区沙河子镇农贸新村陕南移民安置点供水阀被关闭8天,致使该小区140多户居民公厕外排队接水吃,生活起居均成了难题。

  移民小区通自来水不到两月突遭停水

  商州区沙河子镇农贸新村陕南移民安置点近两年陆续搬迁进140余户深山移民,小区之前的饮用水是从山坡上直接引过来的,由于水压太小,五六层住户在用水高峰期通常供不上水。今年年初,小区开发商向商洛市自来水公司交了12万余元费用,自来水公司给从火车站的供水井上为小区接通了自来水,3月中旬,该小区居民终于吃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谁知还不到两个月,自来水公司在5月16日关闭了农贸新村陕南移民安置点供水阀。

  5月24日上午10时,华商报记者来到农贸新村采访,小区住户纷纷诉苦。住在三楼的张女士说:“这些天我们可遭罪了,儿媳妇生完孩子出院回来就遇到了停水,孙子的尿片也没法洗,我只好步行半小时,把尿布拿到丹江河里去洗。”一旁的王先生抱怨:“本来以为是哪里坏了在检修,停水停个一天两天就来了,谁知道七八天过去了还没来,大热的天,没有水叫我们咋活呀!”在一楼店铺做生意的贺先生更是一脸无奈地说,为解决小区停水问题,他专门请了假四处反映问题,但8天过去了,依旧没有人管。

  在小区西南角有一座公厕,男厕墙外装有一个水龙头,断水以后,小区居民没办法只能从这里接水吃。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小区通自来水后,唯一保留的一处自引水出水口,出水量小,平时是用来冲公厕用的。自来水停水之后,用水量加大,这里的水严重不够用了。

  记者走进公厕发现,里面因为久未冲洗,污秽遍地,臭气熏天。

  升阀门井与别处居民未达成协议

  自来水公司停水

  农贸新村陕南移民安置点物业管理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停水的缘由是因为升阀门井出了问题。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在小区南边不远处铁路桥下有一个阀门井,小区的自来水就是从那里接驳过来的。而在农贸西街一位王姓住户家门前,紧挨312国道处还有一处上游阀门井,自来水公司建阀门井时曾答应给农贸西街住户通上自来水,结果食言,现在再想升高此处的阀门井,住户不同意,因此自来水公司就停了农贸新村小区供水。

  “农贸西街的阀门井和我们小区供水有什么关系?凭什么让我们出了升井费用,还要自己去协调自来水公司惹出的矛盾?”

  24日下午,商洛市自来水公司经理张永德告诉华商报记者,阀门井安全关系重大,自来水公司升农贸西街阀门井时,王姓住户索要1000元,自来水公司认为,阀门井所在地不属于王姓住户所有,不愿意出这钱,双方僵持不下。后来农贸新村小区申请开通自来水,自来水公司奔着“人熟好办事”的想法,让他们小区去协调升阀门井,小区答应尽快升阀门井,自来水公司便给该小区先供了水,可事过两个月,小区仍未协调好升井,自来水公司便关了水阀。张经理告诉记者,无论如何,自来水公司停止供水是不对的,他已责令公司恢复供水,至于阀门井问题,将和镇政府进一步协调处理。

  下午5时,经华商报记者电话向沙河子镇农贸新村陕南移民安置点居民求证,供水暂时恢复。 (记者 程娟 摄影 闫文青)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自来水 搬迁户 移民

上一篇:男子离职多年还给涨工资 洛南纪委调查工资是否被冒领 下一篇:商洛丹凤中学学生入学要自备iPad 家长担心影响学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