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北大卖肉才子:我不是学霸 能考上北大是努力的结果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7-05-25 14:59:36
[摘要]1977年11月,全国570万考生走进了中断十一年的高考考场,开始了一场命运的博弈,其中陕西20万考生。时光荏苒,一晃40年。

1977年11月,全国570万考生走进了中断十一年的高考考场,开始了一场命运的博弈,其中陕西20万考生。时光荏苒,一晃40年。2017年,全国参加高考近940万人,陕西考生32.8万人。

40年来,高考成为个人命运的支点,中国有超过2亿人通过高考改变了命运。高考也是中国的支点,中国重新迎来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春天,中国的命运从此改变。

我们致敬40年间无数拼搏于高考考场的人们。我们祝福2017年参加高考的学子们。

如果说197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元年

那么1977年恢复高考制度就是改革开放的先声

40年前

中断了11年的中国高考制度得以恢复

40年来

高考成为个人命运的支点

中国有超过2亿人通过高考改变了命运

高考也是中国的支点

中国重新迎来了尊重知识

尊重人才的春天

中国的命运从此改变

恍然已是40年。从1977到2017,无论中国的经济还是教育,都有了天翻地覆的新模样。

人物档案:陆步轩,从北大才子、卖肉佬、公务员到”屠夫学校"老师。

人物语录:人多读点书总归会离理想更进一步。

采访时间:2017年4月

说起陆步轩这个名字,估计很大一部分人都要反应一下是谁?可是提起“北大才子长安卖肉“、“北大屠夫”,可能大家立马就知道了。

我们“支点中国·高考40年纪”人物志1985年的采访对象就是这位因为卖猪肉而出名的北大才子。陆步轩早已经不在市场卖猪肉了,但他依然因为卖猪肉而被大家记住并提起。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陆步轩 北大 高考 学习

上一篇:爱用手机付款的注意了!避免上当现在看还来得及 下一篇:晚上睡觉到底要不要关WiFi?关于辐射的3个真相你得知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