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综保区二期通过验收 经济外向度提升海淘更便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5 16:01: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5日,西安综合保税区二期顺利通过“国考”。

  由海关总署授权委托的西安海关等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经过评审,认为其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作为西北地区第一个获批并实现封关运行的综合保税区,西安综合保税区于2011年2月14日获得国务院批复,已形成展示交易、出口加工、保税物流、文化保税、辐射服务为特色的外向型经济产业体系。通过与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长安号”的功能叠加,实现了“港口内移、就地办单、多式联运、无缝对接”的内陆港功能。

  此次通过验收,将极大提升以西安综合保税区为核心的西安港系列物流平台的建设运营层次。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将在此设立设备生产及物流仓储基地等。

  除了给入驻企业带来实惠外,西安综合保税区也将给市民群众带来越来越多物美价廉的国外商品。

  跨境电商是西安综合保税区的新型产业之一, 2014年10月,西安跨境电商平台暨“洋货码头”正式上线并实现了常态化运营。截至今年4月1日,已累计实现出口387.79万单,进口15.8万单。

  与海外代购最大的区别在于,在海关监管之下的“洋货码头”产品质量有保证。其进口货物以奶粉、纸尿布、保健用品、休闲食品等为主。作为“洋货码头”线下直营店的Ulife西安港进口商品直营店不断拓宽终端销售渠道,让老陕在家门口享受国际品质生活。

  华商记者 魏晓飞

相关热词搜索: 保税区 海淘 验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