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经开区MakerBeta超能实验室脑洞大开 原创视频全网播放量超五千万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25 16:51:14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制“雷神之锤”、宅男的钢铁侠手臂、技术宅自制的电动紧箍、中国女粉丝送给霍金教授的表情机器人……在西安经开区有这样一个专注研制“黑科技”的实验室。这个脑洞大开的实验室叫做“MakerBeta超能实验室”,是由经开区酷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系列视频栏目,主创人员秉持“有趣、有货、有脑洞”的创作宗旨,坚持盛产脑洞和黑科技的原创视频内容,目前在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等平台广泛传播。

  “MakerBeta超能实验室”系列视频包含科技DIY及相关知识内容,第一期视频于2016年2月上线发布,选取电影、游戏、动漫及生活场景中的创意和脑洞为话题,采用脱口秀的方式,教大家用身边的材料和工具制作各种有趣、酷炫的作品。目前,MakerBeta超能实验室全网播放量超过五千万,粉丝数量达三十万。

  总经理齐蕾,是酷造科技公司《MakerBeta超能实验室》的负责人,这位90后的姑娘在2015年以员工的身份加入蒜泥科技,一次偶然的机会前往深圳参加全球性质的创客嘉年华,这次活动使她看到了国际顶尖创客科技,涵盖了艺术、美食等多个领域的机器人,受到了很大的感染力,在内心里竖立起来要把创客精神发扬光大的信念,把黑科技通过现代传播的手段展现给科技爱好者,也将科技成果运用到生活中。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此次创客嘉年华不久,蒜泥科技便成立了“MakerBeta超能实验室”,齐蕾与她的团队自此开始了发明创造之旅。

  美女创客经理 齐蕾

  “做创客自媒体是个苦差事,别看每期节目只有3-5分钟,但是却凝结了大量的创意、拍摄、后期制作等时间,加班那都是家常便饭。而且因为我们是这个领域的独一家,根本没有先例可循,所以创业初期如何解决流程化、标准化等问题也让我们头疼不已。”齐蕾表示,一路走来创业的辛苦历历在目,但是团队的每一个人都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神,没有标准借鉴,大家就去自己创造标准。

  节目的爆红已经为齐蕾团队带来了稳定的广告植入、电商合作、线下互动等收入,并且整个团队先后获得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二等奖、陕西创翼大赛银翼奖、西安市创业大赛奖等。经开君顺便给大家剧透下, “MakerBeta超能实验室”团队前不久还参加了央视《出彩中国人》的录制,成为节目历史上唯一的创客参赛者,近期就要播出。

  “超能实验室的意义远不止于此,这是一个平台,一个孵化器,我们有大量的年轻粉丝,甚至很多都是小学生,在我们的带动下,激发了大家的创造创新热情,让更多有想法、有热情的人参与进来。我们想用自己的努力,为这个社会带来一点点好的改变。”齐蕾介绍说,有个中学生在节目的激发下,自己制造了“走路充电宝”并且正在和团队沟通完善,还有个理工爸爸,把节目中“雨滴传感器”的创意用到了自己孩子的尿不湿上,一旦有尿液滴出传感器就会自动报警,提醒家人及时更换。

  齐蕾说:“MakerBeta超能实验室口号一直是‘实现,是最酷的事情’。谁能说这些创意不会成功市场化呢?”

  经开区“双创”发展小贴士

  2015年以来,经开区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创新型企业培育载体建设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暂行办法》,通过政策、资金支持,鼓励企业利用现有楼宇、厂房等建设加速器、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2016年底,经开区已有企业加速器、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共15家(其中国家级3家、省级7家、市级5家),创新创业载体总建筑面积达到了31万平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经开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