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心男子为陌生人充值公交卡 24小时后才显示失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5 17:26:1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男子寻小伙要退钱  “我不是骗子”

  蔡先生遇到一件尴尬事,遇到一个火急火燎想要为公交卡充值的小伙子,蔡先生热心的用自己的手机为对方解了燃眉之急,对方当下也支付给蔡先生50元充卡费。哪知,当下显示充值成功,24小时之后又显示充值失败,“我真的不是骗子……”

  路遇小伙急充卡 他热心主动帮忙

  蔡先生今年25岁,在电子二路附近上班。5月23日下午5时30分,蔡先生说单位在东关南街老孙家泡馍附近招待客户,“当时我下楼到跟前的一家便利店买了盒奶,往出走时,迎面碰上一个风风火火的小伙子,对方瘦瘦高高的,问店员能为公交卡充值不?店员说充不了,小伙子往出走时,我想我手机可以充值公交卡,好心的叫住小伙子,说我这里能充。”

  蔡先生说,因为他的手机自带NFC的充值功能,而且他的公交卡也一直都在自己手机上通过绑定的银行卡充值。“都是年轻人,对方也很相信我,当即就把公交卡给我,我把公交卡放在手机上,经过操作,当时就显示充值成功,他也看到了,我又把我的微信收款码调出来让他付钱,他扫描后给我转了50元钱。”

  事虽小,但解了他人燃眉之急,蔡先生挺高兴。

  24小时显示充值失败 他既尴尬又内疚

  本以为这事就过去了,没想到次日下午5时30分,蔡先生的手机上收到一条消息,前一天为陌生小伙充公交卡的钱又退回来了,“你说这过了24小时才显示充值失败?这让我多难受,让人家以为我是骗子呢!”

  蔡先生为了将这50元退还给陌生的小伙儿,他给微信客服打了好几个电话,辗转又打到微信支付的专线上,希望能把这个钱退还给对方,但得到的答案是退不回去,客服表示只能查询此人的微信名字,查不了联系方式,也查不到微信号。在蔡先生提供的一条查询信息上显示,对方付款的昵称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该昵称输入查找朋友一栏,总是显示“该用户不存在”。

  蔡先生说,如果当时是用支付宝收钱的话,那我可以反过来把对方的支付宝账号一添加,把钱反还给他,但是当时收钱用的是微信收付款功能,没有反加对方的这个功能。

  “小伙你在哪里?我不是骗子我退钱给你”

  在蔡先生的手机上,华商报记者看到,5月23日下午5时55分,的确有一侧消息是“微付充一卡通充值,建设银行支付50元,显示支付成功”,随后的56分,蔡先生就收到微信发来的“对面收款到账通知”、即小伙转来的50元钱,而在5月24日下午5时31分,微信支付显示“50元的退款到账通知”……

  “蔡先生说,他后来问了没有充值成功的原因,说不清楚,因为以前充都很顺利,从没发生过这种情况,你也看见了,当下显示是成功了的,至于哪个环节出问题了,现在说不清了,反正就是恰巧就是没有充上。

  蔡先生内疚的说,他这两天满脑子想到的就是那个小伙上公交车刷卡传来“您的余额不足”时的尴尬样儿,“因为我给他充值时看到他卡上余额只有9毛钱了。”

  蔡先生诚恳的说:“我想告诉他,事情发展到这样,不是我的初衷,想跟小伙说声抱歉,把钱退还给他。”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充值 公交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