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业节上创意多 大学生设计远程救援机器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5 17:21: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远程救援机器人、可遥控操作的智能病床、充电桩后台查询系统……这些具有实用性的创意均来自在校大学生,甚至还有大学为企业设计的危化品运输车预警系统已经投入使用。

  5月25日,首届西安·雁塔大学生青春设计博览会暨青春飞扬创业节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主办,雁塔辖区19所高校共带来2500余件优秀作品。

  “救援往往去的地方很危险,远程操控救援会更安全。”在长安大学展台,大学生孙炜煊介绍并演示了他们团队设计的远程救援机器人,两个相同的机器人分开放置,人工操控后面的机器人前面的机器人就会跟着同步移动并做出“夹取”动作。孙炜烜称,这主要是通过一个无线模块实现远程操控。

  “这个智能病床可以实现遥控操作和手机APP操作,更方便更智能。”西安外事学院学生设计的智能护理床针对生活无法自理的病人,可遥控实现翻身、按摩、人体监控等功能。

  除了这些创意,为电动车充电桩设计后台查询注册系统,为汽车企业设计危化品运输车预警系统且投入使用,大学生的创意已经很具实用性。

  据了解,为了帮助大学生创业,此次活动还特别设立了政府服务平台展示区,人社、工商、税务等部门现场办公,集中宣传解读创业贷款、专利申请、企业注册、税收减免、创业补贴、等多项创业创新扶植政策。活动还邀请政府、高校、双创园区、投资公司以及创业成功的校友进行座谈交流。创业节将作为一项长期节事活动,以后每年5月定期举办。活动免费开放,市民可前往参观。

  华商记者 赵瑞利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创业 大学生 机器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