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H7N9首例康复者出院 另2例患者病情趋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7 06:27:41 编辑:靳聪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d7bz519.jpg

对于63岁的郭先生来说,5月26日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在与H7N9病毒抗争20多个日夜后,他终于康复出院回家了。

发病后每呼吸一下都感觉费了很大力气

昨日上午10点,我省确诊的第二例H7N9患者、也是首例康复者郭先生痊愈出院,他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在家人的陪伴下,与医护人员告别。

“感染上H7N9病毒,是不幸的事儿,可幸运的是我现在完全康复,感谢这些日子精心照顾我的医护人员。”郭先生说,自从5月5日转到唐都医院传染科后,主任每天查房,护士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照顾,几个小时连水都不能喝,非常令他感动。

郭先生家住咸阳,4月下旬开始咳嗽、发热,以为自己感冒了,就到小诊所买药吃,但一直不好,有时高烧到38℃,甚至烧到40℃,还伴有头晕、腹泻,5月2日下午他住进咸阳当地医院。

“住院后身体越来越差,开始出现呼吸困难,每呼吸一下都感觉费了很大力气。”郭先生回忆说,5月3日进行了甲型流感病毒抗原快速检验,H7N9检测结果为阴性,5月4日第二次采集标本送咸阳市疾控中心检测,晚上市疾控中心报告检测结果为阳性,5月5日3时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为阳性。省卫计委立即组织唐都医院专家赴咸阳会诊,随后安排他于5月5日凌晨6时转入唐都医院。

相关热词搜索: 唐都医院 H7N9 康复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