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有何与众不同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5-27 08:53:06
[摘要]科学界一直在不断努力寻找地球上未被人类发现的新物种。在过去一年中,科学家发现了1万8000种新物种。从这些新物种中,美国国际物种检定研究所评选出了10大最奇特的新物种。

大头龙蚁

这种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雨林中发现的蚂蚁让科学家想起了传说中龙的样子。研究人员利用显微成像技术分析了这种蚂蚁,发现它们拥有强壮而又带有刺状突起的脊背,这种脊背具有防御功能。

食根鼠

这种在印尼苏拉威西岛上发现的杂食性老鼠与肉食性的亲戚不同,这种老鼠喜欢以植物的根为食。它们的耳朵小而圆,一条长尾巴上几乎没有毛。自2012年以来,研究人员在苏拉威西岛上已经发现了7个新的老鼠物种。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发现 新物种 科学家

上一篇:英59岁健美运动员花数万元全身文身 称显年轻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