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埃及大巴遇袭空袭IS回击 目前未有组织认领

国际博览 北京晨报 2017-05-28 03:09:48
[摘要]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当天在埃及南部明亚省袭击搭车前往教堂参加宗教活动的科普特基督徒,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另有20余人受伤。

5月26日,埃及南部明亚省一座教堂内,民众为公交车遭枪击事件遇难者举行葬礼。 新华社发

埃及官员26日说,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当天在埃及南部明亚省袭击搭车前往教堂参加宗教活动的科普特基督徒,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另有20余人受伤。按美联社的说法,这是近6个月来,埃及发生的第三次针对基督徒的袭击事件。而为了回应此次遇袭事件,埃及当天派出战机向利比亚境内的恐怖分子训练营发起空中打击。

遭遇袭击

埃及安全部门官员援引目击者的话说,这些科普特基督徒当天分别乘坐两辆公交车和一辆小卡车前往教堂。8至10名袭击者在通往教堂的道路上拦截了车辆,并向车上乘客扫射。这些袭击者身着军装、蒙面。埃及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一辆遭袭击的公交车停在道路旁,多处车窗被击碎。当地媒体画面显示,大巴车上血迹斑斑,弹痕明显。路透社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武装人员上到汽车后,枪杀了所有男子,而后抢走女子佩戴的珠宝首饰,再向妇女和儿童的腿部开枪。

埃及卫生部发言人哈立德·穆贾希德表示,袭击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25人受伤。伤者已被转移到附近医院接受救治。由于部分伤者伤情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按美联社的说法,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但袭击具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的作案特点。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埃及 空袭 IS 组织

上一篇:斯里兰卡暴雨引发洪水造成100人死亡 20万人受灾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