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借钱住总统套房 “新加坡老板”街头骗钱俩女孩上当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7-05-29 06:55:12
[摘要]同一天,两个热心的西安姑娘遭遇同样骗术,两名自称是新加坡来陕投资的外商,骗了她们的钱财。

  同一天,两个热心的西安姑娘遭遇同样骗术,两名自称是新加坡来陕投资的外商,骗了她们的钱财。

  帮助“外商”取钱住店

  她被骗4900元

  小李,24岁,高新区一家公司的职员。

  小李说,5月25日晚7时30分,她下班后路过一家工行时,一个男的拉住她,问他想取钱怎么取。

  小李说,寻求帮助的是两人,一胖,一瘦,都穿白短袖,说他们是新加坡的华裔,从香港过来洽谈生意。“他们说要住威斯汀大酒店的总统套房,因无法刷卡,出来跑了很多地方都取不了钱。”

  因为他们普通话很糟糕,小李被请求在他们的朋友到来前当翻译。3人一起到附近必胜客,对方点了3杯果汁。“后来他们接到电话说朋友在纽约,需要转账过来,请求借用我的银行卡给他们转账”。

  对方将小李的银行卡号发给了朋友。对方随后收到一条短信,展示给小李看,“是一张汇款单,上面写着两万元港币(折合人民币17700余元),其余的都是字母和数字。”

  “他们说转账的钱已在我账户上了,需要第二天持身份证到银行柜台取钱,说钱取出来就还给我,他们一晚的住宿费挺高的,请求我向朋友借了3000元,加上我的一千多元,总共借给他们4900元。”小李告诉记者,她当晚回到家就感觉受骗了。次日一早给银行打电话,得知没有汇款,她就报警了。

  目前,唐延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只给借了手机卡

  她被贷款9800元

  23岁的小黄是名大三学生。

  小黄说,5月25日晚8时30分,她途经韦曲南地铁口时,遇两名男子求助,自称是新加坡人,从香港过来做生意,两男同样一胖一瘦,身高约一米八,说从机场打车过来,没有足够的钱住酒店,想找朋友求助,朋友在万科广场,希望小黄给他们领路。想着距离不远,小黄答应了,但刚带着走了几步,他们又说太累,想借小黄的银行卡转账,遭拒后又要借手机,小黄也拒绝了。

  小黄说,当时想着能帮一下是一下,便告诉他们自己手机上有网银,给他们说了卡号。“他俩过了一会儿说打了8000元到我账户上,我查不到。他们说有银行的朋友,让查一下这钱到哪儿了,但需要一些信息,问了我的身份证号、卡号、姓名、开户行地址、手机号,我都给了对方了,对方查后说到账了,但要等第二天银行上班后才能取钱。”小黄说,她说明天没空,让对方撤回转账。正要离开时,对方又拉住她,说借用她的手机卡,因为他们的手机卡不能在这边打电话。她就把卡给了对方。

  当晚小黄用自己手机的另外一张卡登陆支付宝和微信,总显示失败。

  第二天小黄挂失了手机卡,登录支付宝,发现有人用她的支付宝贷了6000元,后又注册了“来分期”和另外一个软件分别贷款,总共贷款9800元。

  5月26日中午,小黄向韦曲派出所报了警,警方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总统套房 老板 女孩 上当

上一篇:入室抢劫残忍杀害一家五口 曲江六号凶杀案嫌犯被公诉 下一篇:4岁女儿遇车祸身亡 西安妈妈建公众号寻目击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