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男子自称老板借钱住总统套房 西安两热心姑娘被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7-05-27 20:44:51
[摘要]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西安的两个热心的姑娘遭遇了同样的骗 术:即两名自称是新加坡来陕投资的外商,因人民币准备不足而遭遇住店难的问题,骗了两名姑娘的钱财,也骗走了她们对陌生人的那份友爱。

  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西安的两个热心的姑娘遭遇了同样的骗术:即两名自称是新加坡来陕投资的外商,因人民币准备不足而遭遇住店难的问题,骗了两名姑娘的钱财,也骗走了她们对陌生人的那份友爱。

  事件一:帮助外商取钱住店 被骗4900元

  24岁的小李是西高新一家公司的职员。

  据小李回忆,5月25日晚7时30分,她下班后路过一家工商银行时,一个男的拉住她,问他想取钱怎么取? 口音像香港人,说他从新加坡过来的,他的卡在东南亚、美国、日本都能取钱, 到了中国取不了钱。”

  小李说,寻求帮助的是两人,一胖,一瘦,都穿白短袖,说是从香港过来洽谈生意,说他们是新加坡的华裔。“他们说要住威斯汀大酒店的总统套房,因无法刷卡,出来跑了很多地方都取不了钱。”

  因为他们普通话很糟糕,小李被请求在他们的朋友到来之前当翻译。三人一起到附近的必胜客,对方点了三杯果汁。后来他们又接到电话说朋友在纽约,来不了了,说需要转账过来,请求借用我的银行卡给他们转账。”

  对方将小李的银行卡号发给香港的朋友,“过了一会儿说钱已到账,却又问我开通国际汇款业务没有?我说没有。”他们又在电 话里交流,得到的回答是一到三个工作日才能到账。”

  对方随后收到一条短信,展示给小李看,“是一张汇款单上 ,上面写着两万元港币(折合人民币17700余元),其余的都是字母和数字。”

  “他们说转账的钱已在我的账户上了,只是我没有开通国际汇款业务,需要第二天持身份证到银行柜台取钱,说钱取出来就还 给我,他们一晚的住宿费挺高的,请求我和朋友借了3000元,加上我自己的一千多元,总共借给他们4900元。”小李告诉华商报记者,她回到家就感觉受骗了。“期间我男朋友给我打了两次电话,他俩都悄悄的跟我说不 要让我告诉任何人他俩的事;朋友借钱给我,我去银行取钱时,他俩还专门借走我的 手机说要发个邮件,现在想想,估计担心我打电话。”

  小李说,当天晚上10时20分,她才和对方分开,次日一早,就给银行打电话,得知没有汇款。就报警了。

  目前,唐延路派出所已受理此事,介入调查。

  事件二:只给借了手机卡 被骗子贷款取现和消费9800元

  大三学生23岁的小黄不知道,借手机卡给别人被骗子以自己的名义网上贷款9800元。

  小黄说,她遭遇骗子和小李是同一天晚上。5月25日晚上8时30分,在外兼职的小黄下班途经韦曲南地铁口时,遇到两名男子求助,同样自称是新加坡人,同样是从香港过来做生意,两男同样一胖一瘦,身高约一米八,说从机场刚打车过来,没有足够的钱住酒店,想找朋友求助,希望小黄给当向导,而且走了很多路,需要找地方坐下来说。”

  小黄带着他们过马路进了一家快餐店,同样点了果汁,说他们的朋友在万科广场,让小黄带路,因为没多远,小黄刚带着走了几步,他们又说太累,可以借小黄的银行卡转账,小黄拒绝了,又说要借手机,小黄也拒绝了。

  小黄说,当时想着能帮一下是一下,便告诉他们自己手机上有网银,给他们说了卡号,让转账过来,“他俩过了一会儿说打了8000元到我账户上,我查不到。他们说他们有银行的朋友,让查一下这钱到哪儿了,但需要一些信息,问了我的身份证号、卡号、姓名、开户行地址、手机号,我都给了对方了,对方查后说到账了,但是要等明天银行上班开门后去取钱。”小黄说,她还是拒绝了对方,说明天没空。让对方撤回转账。正要离开时,对方又拉住她,说那借用她的手机卡总可以吧!因为他们的手机卡是香港的,不能在这边打电话,结果卡给了对方,人再没回来。”

  期间小黄用自己手机的另外一张卡登陆支付宝和微信,却总显示失败。小黄说等到晚上近11时,也没等到对方回来。

  第二天小黄去挂失了手机卡,登陆支付宝,发现有人在他的支付宝里通过“借呗”贷了6000元,又注册了“来分期”和另外一个软件分别贷款消费,总共贷款消费和取现共计9800元。“我现在知道他们之前为什么要问我那么多个人的信息。”

  5月26日中午,小黄向韦曲派出所报了警,警方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板 借钱 总统套房

上一篇:西安经适房退出细则出炉 满5年补15%差价可变商品房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