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板”突然在网上说急用钱 员工转账5万元后发现被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7-20 21:18:41
[摘要]老板”突然在网上说急需用钱,王女士便赶忙向财务借钱 给“老板”转账。转完账给老板打电话,老板却一脸茫然。王女士这才知道,她被网上的假“贾总”骗走了5万元钱。

  “老板”突然在网上说急需用钱,王女士便赶忙向财务借钱 给“老板”转账。转完账给老板打电话,老板却一脸茫然。王女士这才知道,她被网上的假“贾总”骗走了5万元钱。

  “贾总”让转账,她立刻照办

  55岁的王女士在某公司做内勤,干了三年了,和公司的两个老板都熟悉。

  王女士说,7月19日上午。“当时公司的贾总突然通过QQ添加我为好友,我就通过了。然后他就说,有个事情让你办一下。然后就说,他托政府的领导办件事,需要五万元资金运作,领导不方便直接现金,让我把我的卡号发给他,他给我打5万元钱,然后我再将这5万元以我的名义转给领导,他说他不好以他的名义直接转。”王女士说,当时没有任何的怀疑,因为添加他的人名字和公司老板的一模一样,也没有什么客套话,她就很爽快的答应了。

  王女士将自己的名字和银行卡号发给对方,大约过了5分钟, 对方就发来一张网上转账凭证,他还说,这个是跨行转的,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到账。“我还特别告诉他,到账后我就给他办 。”王女士说,“但贾总似乎很急,说要是没到,让我先找钱给领导转过去,因为他已经跟领导说了,这事已经安排人在办,不能耽搁。”

  自己没钱,但老板又很着急,王女士便提议去跟财务借钱,贾总在网上也说这个办法可行。但一再嘱咐此事不可向任何人透露。

  本来,这是一个可以避免被骗的事情,因为王女士向财务借钱是要给贾总打电话得到首肯的,如果她多问一句,或许也不会被骗,再加上当时给贾总打电话手机信号差,王女士说贾总在电话里只听到她要借钱,便让她把手机给财务出纳,说同意借钱。就这样,王女士拿到从公司借出的5万元,很麻利的将钱给贾总留言在QQ里的指定账号打过去。

  老板挺有钱的,为啥不安排财务人员找我

  一切办妥当后,闲下来的王女士发觉不对劲儿了:“老板挺有钱的,即使急用钱,也会直接安排财务人员来办啊。”王女士想到这里,便再次给贾总打电话说明此事,结果对方说压根儿不知这回事,王女士这才知晓受骗了,网上借钱的贾总是假的,却因和真贾总同名同姓而骗取了她的信任。

  反应过来被骗后,已经是给骗子转账一个多小时后了。王女士急忙赶到银行想追回钱,却被工作人员告知这笔钱属于即时到账,当时转了对方就收到了。随后,王女士向公安灞桥分局纺织城派出所报警。民警查到,骗子的开户行在黑龙江。

  在王女士提供的对方转账的网络凭据上,华商报记者看到,这跨行转账凭据看上去就跟真的一样。能这么轻意被骗,也跟王女士几天前和贾总提过借钱有关,“家里急用钱,和老板说过,老板同意了,但当时人没在公司,还没签字。后来公司里另一个老板来了,这个老板给我签字,我已经借到钱了,根本没想到后面还有这么一出……”

  王女士怀疑,这会不会是熟人作案,对她所处的情况这么了解,用她老板的真名真姓来安排她,真是巧合吗?

  目前,西安灞桥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板 借钱 被骗

上一篇:今年西安中考城六区分数线538分 比去年低十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