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没了杰克船长 《加勒比海盗》还能拍下去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路洁 2017-05-29 07:26:37
[摘要]六年等待,烟熏妆、兰花指的杰克船长携《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5月26日回归银幕。《加勒比海盗5》全球首映礼5月11日在上海迪士尼乐园举办,约翰尼·德普、奥兰多·布鲁姆和哈维尔·巴登等悉数登场与影迷见面。

\

六年等待,烟熏妆、兰花指的杰克船长携《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5月26日回归银幕。首日票房破亿,猫眼评分达到了9分,豆瓣评分为7.6分,杰克船长似乎魅力依旧!不过新的剧情、新演员的加入,都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喜欢的人觉得,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不喜欢的人就会觉得套路了。

6年等待

迪士尼注重中国市场

自2003年《加勒比海盗:黑珍珠号的诅咒》一鸣惊人以来,《加勒比海盗》前四部作品已在全球豪取37亿美元票房。一部电影拍摄到第五部,还想吸引影迷,的确需要一些招数,在第五部拍摄期间就传出很多消息,“该片拍摄时不仅遭遇台风‘玛莎’来袭,还遇上了当地61年以来最潮湿的天气”“在前篇缺席的凯拉·奈特莉与奥兰多·布鲁姆回归,这对银幕情侣,还将在片尾献上醉心一吻。”“《加勒比海盗》铁三角:杰瑞·布鲁克海默;约翰尼·德普;奥兰多·布鲁姆感人重聚。”

片方迪士尼显然非常看好这个系列在中国的市场,此前把全球唯一的海盗主题项目放到了上海迪士尼乐园。《加勒比海盗5》全球首映礼5月11日在上海迪士尼乐园举办,约翰尼·德普、奥兰多·布鲁姆和哈维尔·巴登等悉数登场与影迷见面。

新的冒险

视觉效果更震撼

在新的故事里,亡灵船长萨拉查率领亡灵军队逃出百慕大向整个海盗世界展开复仇,杰克船长首当其冲。各方势力围绕传说中拥有统治海洋力量的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展开荡气回肠惊心动魄的全新冒险。

迪士尼出手,视觉效果必须好看。百舸争流的海上对决,波澜壮阔荡气回肠;作为背景的奇幻海洋世界更具真实质感,令人仿佛身临其境。此次登场的全新反派势力亡灵军团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哈维尔·巴登饰演的亡灵船长造型慑人,龟裂成碎片的面孔令人毛骨悚然。亡灵军队好似丧尸出笼令人胆寒,如同骨架的亡灵海盗船锋芒毕露攻击性十足,幽灵般的亡灵鲨鱼或巡弋深海或鱼跃攻击,散播极致恐惧。

片中海战和船戏颇精彩,当中黑珍珠号和幽灵船的对抗最为经典。幽灵船的船头设计,犹如一张血淋淋的大口,整个船体上的尖刺就犹如利齿,一上来就要“活吞”黑珍珠号,视觉效果非常震撼。

新人加入

“救爹”套路再度上演

隔了这么多年,凯拉·奈特莉还是这么美,奥兰多·布鲁姆也还是帅的。不过他们显然是来打酱油的。约翰尼·德普塑造的杰克船长依旧魅力四射,不过他更像是贴在这部电影上的标签。这次他其实没怎么推动主线剧情的发展。片中加入两位新人:特纳的儿子和一位身份神秘的美女。编剧显然是想让这个系列延伸出更多可能,不过这俩新人的设定跟当年的威尔和伊丽莎白真的是一模一样。亨利·特纳和他爹威尔基本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儿子用剑“怒怼”船长不就是第一部里威尔遇到船长的那一幕吗?不仅如此,特纳家还有“救爹”的传统。亨利誓要寻找三叉戟,破解诅咒,让父亲威尔回家。而在前作里,威尔也同样救父寻宝。似曾相识的,还有新女主卡瑞娜·史密斯。同样的独立女性设定,长发、长裙,让人想到曾经的伊丽莎白。

片尾“彩蛋”预示着还有下一部,破除了大海的所有诅咒,没有了骷髅鬼怪,杰克船长退居二线,下一部还拍什么?才是《加勒比海盗》系列需要思考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路洁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加勒比海盗 海盗世界 动漫电影

上一篇:2∶3负韩国无缘七连冠 中国羽球丢了苏杯陷入低谷 下一篇:JFC青锦赛高校组西北赛区落幕 西安交大留学生队夺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