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端午假期西安近五成市民以周边游家庭游为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5-29 20:00:50
[摘要]5月29日,不少西安市民还在睡懒觉,有的开始休假了,也有的外出游玩。

  5月29日,不少西安市民还在睡懒觉,有的开始休假了,也有的外出游玩。一项旅游大数据显示,端午假期西安市民周边游为主。

  国家旅游局28日发布的2017年端午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假期首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行,各地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充分,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5月28日,全国共接待游客30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2亿元。

  不少景区人山人海。携程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首日,多地举办祭祀屈原、赛龙舟、品粽子等传统文化活动,民俗游、古镇游比较受欢迎。同时,“六一”儿童节临近,很多家庭选择亲子出行,“亲子+民俗”比较受欢迎。以西部城市为例,因为假期时间限制,端午假期近五成西安市民周边游为主。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转变,健康、休闲等出行理念深入人心,不少游客在端午假期选择骑行出游,在市区相邻景区间,这种方式尤其受欢迎。此外,不少游客利用带薪假期将工作日与端午节假期、周末假期拼成长假,带家人一起出境旅游。

  健康休闲引领出游风尚,骑行游热度不减。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转变,健康、休闲等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加上共享单车的普及,不少游客在端午假期骑行出游,尤其是在市区相邻景区间更受欢迎。拼假出行带动出境市场,家庭游更受欢迎。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端午 市民 周边游

上一篇:含光中路一男子坠楼身亡 家人称其生前患有抑郁症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