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医院一天接诊4例枣核卡人 端午吃粽子勿囫囵吞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30 07:13:22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端午节里,家家都会吃粽子,因为枣核的杀伤力,粽子有时也是一种危险品。记者从西安交大一附院了解到,从5月28日开始,先后有4位老人因为被粽子里的枣核卡住不得不进行手术。

据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介绍,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该科就收治了4例食管异物患者,异物均为枣核,患者年龄也都在60岁以上。食道异物患者大多发生在家里,均有明确的进食史。若确定异物在食道,有两种紧急处理方法:当异物位于食道较浅处时,可以通过胃镜协助将异物取出;当异物位置较深或发生食道嵌顿时,应立即进行急诊手术,实施食道异物取出术。

医生表示,每年端午节都是枣核卡人的高发时节,有的枣核会横卡在患者食管上端狭窄处,很牢固,还会刺伤两端的食管壁,只能通过无痛胃镜下食管异物取出术,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囫囵吞枣。

相关热词搜索: 医院 端午 粽子 吞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