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昆明路地下管廊主体完工 以后或不再“小寨看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31 06:29:48 编辑:靳聪 作者:毛蜜娜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caz4q8z.jpg

4大实惠

有效解决西安西南部排水泄洪问题 根治小寨水患

脏乱臭的河道不复存在

空中“蜘蛛网”线缆隐身地下

缓解昆明路拥堵

还记得去年7月暴雨之后,“小寨看海”的场景吗?今年夏天,如果再有暴雨袭击,“小寨看海”的情景有望不会再出现。

昨日,西安市重点民生工程、PPP重点项目——昆明路地下综合管廊提前一天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达到通水条件。这标志着南郊等地的28平方公里低洼地带的排水泄洪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现场直击

这是西安首个完工的地下管廊

昨日,在昆明路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昆明路地下综合管廊提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现场爆发出潮水般的喝彩声。

“今年夏天再有大暴雨,小寨都不会被淹了。”施工方、中建昆明路管廊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除了缓解西安西南部的排水问题,昆明路地下综合管廊还会给沿线居民的生活品质带来明显改善。空中密密麻麻的线缆会隐身到地下的管廊里,脏乱臭的河道不复存在,昆明路的拥堵情况也会大大缓解。”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昆明路地下综合管廊是西安首个完工的地下管廊,随后,高新、长安、渭北工业园等地的地下管廊建设也将先后完工,一个更加美丽、宜居的西安将会展现在市民面前。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路 地下综合管廊 地下管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