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诗词大会昨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31 06:32:45 编辑:靳聪 作者:陈梦扬 罗媛媛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4659.jpg

大明宫丹凤门前诵读长安诗词

5月30日,由华商报社主办、陕西省诗词学会协办、陕西禧福祥集团总冠名的流觞曲水诗意长安——“禧福祥西凤酒”首届长安诗词大会诵读活动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御道广场内华丽绽放。千名诗词爱好者一道欣赏书法家挥毫书写百米诗词长卷,并用陕西话吟诵蕴含长安意象的诗词,在端午佳节,共赴一场长安最大规模的诗词雅聚大会。

百米诗词长廊展风采

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陕西禧福祥集团董事长王延安,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陕西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谭佳峰、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淮晓明,陕西省散曲学会副会长徐耿华,陕西省赋学学会会长商子秦,西安市楹联学会会长王纲等嘉宾莅临本次诗词大会。

有许多热心读者早上6点多就赶到现场支持活动。活动开场前,诗词爱好者与嘉宾依次走过百米“诗词长廊”,长廊中的作品都来自于本次活动中读者投稿选出的优秀作品。30名书法家现场挥毫在百米诗词长卷上书写下动人的诗词,吸引诗词爱好者驻足。

千人共诵长安诗词

活动以以震撼的开场舞《鼓诗》和《将进酒》开场,随后,嘉宾为此次诗词大会的“为长安读诗”、“为长安写诗”两项活动三甲颁奖。

在“千人诵长安”环节,现场所有诗词爱好者一起在著名主持人徐杰和孙维的领诵下,用陕西话吟诵了富含长安意象的诗词——本次诗词大会征集到的优秀原创作品《行香子·西安吟》(杨青云作),共同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

包括陕西省诗词学会诗人方阵、E路诗语方阵、禧福祥方阵、黄马甲方阵、华远海蓝城社区方阵等风格各异的方阵都在诵读活动中拿出了自己的气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小朋友和家长组成的荣城/新旅程幼儿园方阵,及由120余位退休女性组成的全球文化艺术旗袍联盟——一路格桑花西安东郊金裕分队、臻美分队、高新分队旗袍方阵,她们身着统一色彩的旗袍,用婀娜多姿的气态展示出诗词中蕴含的风情之美。西安华仁医院救护队无偿为本次活动提供医疗服务,现场还有150辆摩拜单车助阵。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八景 特殊句式 诗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