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交警制作剪贴画宣传“车让人” 网友纷纷点赞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6-01 07:47:13
[摘要]最近西安大力推行“车让人”,身为西安市交警支队新城大队安监中队民警,还打理着大队官微的靳蕾,决定和同事们一起用剪贴画创作一段小视频,发在交警官方微博上。

\

靳蕾创作的剪贴画

最近西安大力推行“车让人”,身为西安市交警支队新城大队安监中队民警,还打理着大队官微的靳蕾,决定和同事们一起用剪贴画创作一段小视频,发在交警官方微博上。向广大车主科普有关交通法规,提醒市民遵守“车让人”的规定。

没费多大工夫,这段小视频就在她的手下完成了。指挥交通的交警萌萌哒,信号灯、斑马线色彩强烈,视觉感饱满,靳蕾创作的这段小视频一经发布,就引来大批网友围观、点赞。

如何把静态的图片用动态的视频表现出来,靳蕾可费了不少脑筋,最终她还是选择在拿手的漫画上下功夫,再加上一些巧妙的构思,这段视频就迅速出炉了。

“其实拍摄过程十分简单,就一个手机支架、剪贴画、剪贴本,在剪辑的时候,我同事还在开玩笑说,这是五毛特效,其实整个视频成本加起来都不到五毛钱。”靳蕾昨天告诉记者。

五彩缤纷的漫画,萌趣十足的创意,成了这个作品最大的亮点。内容既紧跟时事动态,又不乏温馨提醒。

靳蕾说,眼下全西安市都在倡导“车让人”行动,他们也想趁机给大家讲讲“车让人”的法律规定。“车让人怎么让,司机该怎么做,行人过马路应该注意什么,用法律条文解读没有漫画这么直观,我觉得用剪贴画制作的小视频效果会更好,大家更容易接受。”

虽然被同事调侃这是条五毛特效的视频,但宣传效果却非常好,转发量和评论量都比往常的微博高出许多,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留言。

靳蕾表示,以后会多采用这种创意,向广大市民宣传交通法规和政策,让我们的城市交通更通畅,市民出行更舒心。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视频 车让人 剪贴画

上一篇:“买房即可入托上学” 御锦城被指忽悠购房者 下一篇:西安交警灞桥大队邀请闯红灯行人看安全宣传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