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日本80岁“高龄朱鹮”当爸爸 创日本国纪录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7-06-01 10:29:40
[摘要]据日媒报道,日本新潟县佐渡市的佐渡朱鹮保护中心5月27日发布消息称,该中心21岁的雄性朱鹮“友友”与8岁的雌性朱鹮之间诞生了一只雏鸟。

据日媒报道,日本新潟县佐渡市的佐渡朱鹮保护中心5月27日发布消息称,该中心21岁的雄性朱鹮“友友”与8岁的雌性朱鹮之间诞生了一只雏鸟。

21岁的雄性朱鹮“友友”(来源:佐渡朱鹮保护中心)

据报道,按人类年龄推算的话,这只21岁的朱鹮相当于人类的80岁,这也创造了日本国内成功实施的朱鹮人工繁殖的最高龄纪录。

雄性朱鹮“友友”与8岁的雌性朱鹮之间诞生的雏鸟(佐渡朱鹮保护中心)

据了解,友友与8岁的雌性朱鹮在4月上旬产下2个蛋,其中一个在5月5日成功孵化出一只雏鸟。此前日本国内成功实施的朱鹮人工繁殖中,雄性方的最高年龄为18岁。

友友于1999年由中国赠送,同年日本国内首次成功实施了朱鹮的人工繁殖。包括此次诞生的雏鸟在内,日本已人工繁殖了总计43只朱鹮。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日本 雏鸟

上一篇:中国外文局多语种书刊亮相纽约2017美国书展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