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铜一级路梁村、聂冯收费站将撤销 泾河收费站保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02 06:44:15 编辑:贾艳菲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份,华商报曾就百姓希望西铜一级路上西安境内的3个收费站撤站一事进行连续报道。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省交通厅已明确梁村、聂冯收费站撤站将于6月27日前完成,泾河收费站予以保留。

新闻回顾:

百姓盼撤掉西铜一级路收费站

西安城北过渭河的西铜一级公路,是连接渭北地区和西安城区最主要的道路。即便在新西铜高速通车后,西铜一级路仍发挥着其重要的作用,但这条路在西安境内的3个收费站,在百姓眼中卡住了脖子,影响了渭北地区的发展。

“从西安市规划地图上看,3个收费站,梁村收费站、聂冯收费站、泾河收费站辐射了渭北多个经济区。如高陵区最早开发的泾河工业园区、高陵区和经开区合作开发的泾渭新城、泾渭工业园,还有西咸新区的泾河新城。”市民们称,“在有新高速的同时,西铜一级路上这3个收费站的存在从某种程度上制约了这片区域的发展。”

“最直观的就是堵车,梁村、聂冯这两个收费站,早晚高峰是堵得一塌糊涂,交通状况太差,对当地影响非常严重。”市民们说。

据记者了解,多年来省市两会代表、当地企业代表,多次反映希望将西铜一级路上西安境内的收费站撤掉,但由于道路经营权交给了陕西西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直到2021年6月27日才能履行完合同,撤站的呼声多年来一直不了了之。

相关热词搜索: 收费站 梁村 聂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