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考期间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乘地铁 考前优先过安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肖琳 2017-06-02 06:45:36
[摘要]6月7日、8日将迎来高考,西安交警除增设高考保畅和疏导执勤岗外,还将在考点周边增设临停区,为考生建立绿色通道。

  6月7日、8日将迎来高考,西安交警除增设高考保畅和疏导执勤岗外,还将在考点周边增设临停区,为考生建立绿色通道。

  据介绍,高考期间,西安交警各辖区大队除窗口民警外,其他警力全部上岗执勤。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保持对考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重点对考点周边车辆超速、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重拳整治,严格控制交通噪声。在各考点周边有条件的路段设立考生专用通道、车辆临时停放点,设置便民车,建立高考“绿色通道”。遇考生求助,街面执勤民警将尽力帮助解决。

  另外,高考期间,凡持有应届高考准考证的考生,其本人与不超过两名陪同人员可免费搭乘地铁。

  6月7日和8日,西安地铁为考生及陪同家长开辟免费乘坐地铁的绿色通道,绿色通道设置在各车站客服中心旁边门处,每天在考试前时段(上午7:30-9:00,下午1:30-3:00)将安排工作人员在边门专用通道处值守,考生可凭准考证优先通过安检。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肖琳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西安 绿色通道

上一篇:中高考期间西安严管考点500米内施工 发现可举报 下一篇:大明宫西地铁站外三轮占道 严重影响行人通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