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5月14473例车不让人被罚 扣3分罚款100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7-06-02 09:08:27
[摘要]记者昨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5月1日至31日,共有14473例司机因不礼让行人被处罚。广大司机朋友不要心存侥幸,行人通过斑马线,车辆没有礼让行人,3张抓拍,再加1张车辆特写,4张合一,就能成为有效取证图片。

  记者昨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5月1日至31日,共有14473例司机因不礼让行人被处罚。除民警现场执法外,监控设备拍摄录入违章后,即便是驾驶人不查询违章,交警部门也会给车主留在车管所系统的电话号码上发送短信提醒。

  雁塔大队交警告诉记者:“一些司机之所以能收到这样的短信,是因为现在在西安市多个路口都安装了这样的摄像头,即便没有交警在现场执勤,这些摄像头也能够实时抓拍车不让人的现象,然后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发送到司机的手机上。所以广大司机朋友不要心存侥幸,行人通过斑马线,车辆没有礼让行人,3张抓拍,再加1张车辆特写,4张合一,就能成为有效取证图片。”

  记者了解到,收到短信的司机,也就意味着要接受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本报记者 李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摄像头 车让人 违章

上一篇:西安托管公司“人间蒸发” 房东租客陷尴尬 下一篇:南三环高峰车速低至30 车主热议南三环十大奇葩之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