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南三环高峰车速低至30 车主热议南三环十大奇葩之处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高翔 秦钦 2017-06-02 11:34:50
[摘要]最新的数据显示,西安的南三环平均车速也只有每小时30公里左右。不少网友吐槽,这条主动脉奇葩太多,真到了要改改的时候了。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高翔 秦钦)根据高德地图最新一期《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西安高峰时段平均车速约在每小时28.49公里。西安的南三环是一条主动脉,按说车速应该高于这个车速,但最新的数据显示,西安的南三环平均车速也只有每小时30公里左右。不少网友吐槽,这条主动脉奇葩太多,真到了要改改的时候了。

  大家都知道,西安的南三环是一条非常重要的交通要道,不过经常从这里走的人却对南三环的通行能力暴抱怨颇多。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以南三环为例,最近一周在高峰时段的车速就只能达到每小时30公里左右,只能接近西安市的平均车速。

  车主周先生:“得等四五个红灯。”

  车主齐先生:“不好走。就是雁塔南路、翠华路、还有子午大道、朱雀路这些(三环段)都不好走。”

  车主马女士:“堵得很,就是早上上班的这个时间特别堵。”

  西安三环路全长约74.8公里,跨越了雁塔区、曲江新区、高新区、未央区、灞桥区等,同时又与西安绕城高速、西汉、西宝、机场高速等8条高速公路相接,因此成为了西安城市道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作为环线路段的三环,其中被车主吐槽最为严重的非南三环莫属了。

  出租车司机何先生:“我们是不愿意走,我们哪怕是上绕城,也不愿走南三环。”

  车主韩先生:“南三环肯定不好走,十回有十回堵车。”

  记者总结了一下大家的意见。立交桥太少、平交道口太多、红绿灯太密集、部分路段坑坑洼洼、井盖多得躲不过、个别路段只有两条机动车道不够用、弯道太多、标识不明显易迷路、部分路段没有辅道、限速不清晰,这些成为西安南三环被广大车主吐槽的十大奇葩之处。

  车主齐先生:“红绿灯多,车多,数到最后我都没耐心了。”

  车主张先生:“地上的井盖太多了,我开车从上面过,是对我这个车胎的磨损。”

  司机高先生:“有一个地方就没有辅道,就是曲江南边的(路段)。”

  同样,最近在某网站上一则“为什么西安的南三环修的如此奇葩”的帖子里,一些网友关注了现象、放大了细节,表达了各自行驶在三环路上的真实体会。当然,比如“最好能给三环的所有红绿灯上面都架桥”、“南三环应该去掉平交路口”,也反映了大家由衷希望改变目前南三环不太好走的现状。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科技处民警晏超:“随着我市城市的不断发展,南三环逐渐成为我市的一条主干道,另外它与咱们的绕城高速并线,所以吸引了大量的过境车辆。南三环平交路口比较多,所以通行压力比较大,主要集中在高新到曲江这一段。”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5年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在调研南二环通行能力时,就发现部分路段的车速可勉强达到每小时30公里,如果西安的南三环再不改造、加强管理,两者之间恐怕没有最慢,只有更慢了。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南三环 高峰时段 平均车速

上一篇:西安5月14473例车不让人被罚 扣3分罚款100元 下一篇:2017丝博会今开幕 西安团推出381个项目总投资额超1万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