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西安—意大利产业项目对接暨航空基地重点项目推介会顺利举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6-02 11:10:35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2日上午,由西安市商务局、西安航空基地主办的“中国西安--意大利产业项目对接暨航空基地重点项目推介会”顺利召开。推介会的召开,为西安和意大利这两个丝路重要节点的产业互通搭建了新桥梁,近百家中意参会企业齐聚一堂,围绕深化产业合作进行充分交流,取得了可喜成果。

  意大利是欧洲制造业大国,与西安均处于“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在航空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建筑、教育旅游、服务外包等多个领域,两地优势互补、产业契合。在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之际,西安市商务局与西安航空基地联合主办了此次活动,旨在依托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利用好丝博会暨西洽会大平台,展示西安市良好投资环境,搭建西安企业与意大利企业合作交流的良好桥梁,力促两地企业之间深度合作,从而实现互利共赢。

  来自意大利的托尼公司、麦托公司、盟多公司、钡易伲公司、优美科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应邀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多数意大利企业都是首次来到西安,对西安投资环境充满期待和信心,同时向西安企业展示了核心产品与科技成果。荣华投资控股集团、大明宫实业集团、森特股份、陕西兴纪龙管业等西安本土企业就项目投资合作,与意大利企业展开了深入对接。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推介会突出展示了大西安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搭建了中意企业合作的绝佳平台,将有力促进两地企业产业互通、科技互联、合作互利。

  “中国西安--意大利产业项目对接暨航空基地重点项目推介会”的举办,也向各类参会企业推介了西安航空基地良好的投资环境。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形成了集设计试飞、强度鉴定、整机制造、零部件加工、维修培训、新材料研发为一体的航空全产业链,同时初步形成了以环保装备、能源装备、汽车装备为核心的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依托特色产业优势,西安航空基地将丝博会暨西洽会作为对外洽谈合作、推介产业环境、引进重大项目的的重要平台,特别是通过本次推介会的举办,一批重大项目得以顺利对接,同时增进了与企业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参会企业看好西安航空基地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基础,对推进航空科技、低碳建筑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兴趣浓厚。会上,丝路建筑科技综合产业聚集区项目、航空小镇建设项目、安防产业园建设项目等3个项目还签订了投资协议,总投资超过百亿元。这些项目的落户,将为西安航空基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全新动力,为西安工业走廊构建提供强大产业支撑。

相关热词搜索: 意大利产业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