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陕足球氛围咋样?三桥街办村级足球赛近300人参与

来源: 时间:2017-06-02 15:40: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蔚林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1.jpg

  迎着2021年陕西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东风,陕西的全民健身事业越来越红火,6月2日,华商记者获悉,三桥街办的孙围墙村、双吕村、新军寨村三村联合办起来村级八人制足球赛,为喜欢足球的村民提供了运动健身的好机会。

  这次比赛是以行政村为单位的8人制足球联赛,所有参赛人员均是各村年轻村民和附近的企业人员,联赛招募了12支球队,共计264名球员,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比赛。办赛人员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促进区域内群众对足球的参与和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的举办地是一个垃圾山改造的足球场,据华商记者了解到,介于周边没有村民活动休闲场所,孙围墙村、双吕村、新军寨村三村联合,共同筹建了位于孙围墙村西侧的公益性质的汉唐足球训练中心,以便提高村民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除了足球场,他们还建起了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案子,还有男女休息室、卫生间等十余间房屋,让村民们切实地享受了到了专业体育中心设施的感觉。

  虽然近年来作为西北“桥头堡”的陕西省发展迅速,但相对于东部发达城市,城市公共健身场所、足球场等各类公共体育场馆设施还比较欠缺,这次三村联合修建的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和文化活动便民服务中心算是为陕西基层体育事业、基层足球事业尽了一份绵薄之力,更是为民间全民健身服务意识的培养,提供了一次有效的探索。

  华商报记者 赵蔚林 文 赵彬 图

相关热词搜索: 老陕足球 氛围 三桥街办 足球联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