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中国沣河·沣滨水镇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7-06-02 16:07:37
[摘要]中国沣河·沣滨水镇按照生态低碳、绿色健康、智慧高效、复合多元的规划理念,以智慧城市、生态城市、海绵城市、人文城市理念为核心。

  中国沣河·沣滨水镇按照生态低碳、绿色健康、智慧高效、复合多元的规划理念,以智慧城市、生态城市、海绵城市、人文城市理念为核心,打造信息化的、可循环的、绿色的、人文的精品创意文旅休闲片区。中国沣河·沣滨水镇以诗经文化为主题,以文化创意产业为引领,按照“一水一岸一城”的规划格局,涵盖生态风景、文化创意和品质宜居三大板块,建设优质教育、先进医疗、品质商业、休闲运动和精品酒店五大配套体系,打造出新长安大轴线上宜业、宜商、宜居的诗意小镇。

  ◎生态风景板块

  生态风景板块已于2013年免费对外开放,景区以生态休闲为主题,彰显诗意文化韵味,目前已取得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等殊荣。

  景区涵盖生态涵养、景观游赏、科普教育、户外休闲运动等原生态体验,并将逐步完善星空营地、小雅花田、桃夭婚庆、沣水泛舟等项目和诗经文化景观,引领沣东新城进入水景时代!

  ◎文化创意板块

  文化创意板块由创意文旅商业区和创意文旅产业区两部分构成。

  创意文旅商业区一期沣滨水镇·诗经里占地121亩,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已于2016年6月动工建设,计划2017年10月对外开放。诗经里以诗经为文化主题之魂,以唯美建筑为外展,以原创精品业态为内涵,倡导自然唯美、民俗礼仪和辉煌文明,打造文旅发展和新区建设相结合的近郊、滨水、品质水镇。

  诗经里聚合四重景观体系、五大主题庭院、八大标志生活方式、八大主题活动和二十四大业态,将诗经文化融入零售工坊、精品客栈、文化驿站、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五大业态,开启大西安文化旅游新模式。

  在这里,既有记忆中的黑白电影,也有耀州瓷经典作品的缤纷展现;既有俊美的江南刺绣,也有精致的老舍茶馆、太极禅院;既有精致的云南花卉,也有西周传承至今的古法泡馍。

  “听一曲礼乐、颂一段诗经、食一餐周粟、游一座水镇”新西安诗意田园生活即将来临。

  创意文旅产业区遵循“国际视野、设计引领、产城一体、持续发展”的理念,按照聚合企业、打造平台、下游孵化三步走的策略,致力成为西部文化创意之心。先期目标为汇聚国内外知名企业,形成行业聚集地,提升区域影响力,后期完善孵化机制,培育下游产业,完成产业链整合,打造领先的西部设计创意产业生态圈。

  产业区一期以汇聚行业龙头为主要目标,聚合国内外知名创意旅游商品设计、建筑景观设计、创意教育培训等企业,正在深入策划、招商中。

  ◎品质宜居板块

  品质宜居板块占地1260亩,作为小镇发展的后续动力,依托沣河水畔生态、人文资源,打造枕水禅居的滨水、低密、品质居所。

  宜居区规划专家智荟居住中心、行业交流中心、城市文化中心、绿色创想运动中心、综合商业服务中心等复合功能,成为产业小镇的功能配套中心和人才居住中心。

  宜居区一期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启动建设。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斗门水库项目 下一篇:绿地501米超高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