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机场200多个 临空经济这块蛋糕咱陕西能不能做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6-02 20:36: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4z62a83.jpg

  空港新城与空港合伙人发布《打造“中国孟菲斯”宣言》 发布,空港新城签约5项目近280亿元。

  6月2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与“空港合伙人”在第三届西安国家航空城和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发展大会上,发布《打造“中国孟菲斯”宣言》。当天,5个项目签约近280亿元。

  中国机场218个,规划有临空经济区的有70多个。但临空经济区发展好的并不多,为什么?如何把蛋糕做大?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区域经济学博士曹允春抛出问题,与参会300多人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分析临空经济的港产城不能割裂,另外要注意货运枢纽建设和一体化承运人以及电商等,这样陕西才有作为。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革,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自贸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波,东方航空西北分公司总经理杜冬升先生,海航现代物流创新总裁马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亚历山大奥奇诺娃,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基州长旅游顾问奥列格•加里耶夫斯基,分别围绕临空经济发展、航空物流枢纽建设主题,从不同角度发表演讲。

  当天上午,空港新城与“空港合伙人共同发布《打造“中国孟菲斯”宣言》,为“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彰显新形象、现代物流产业升级提供新动能,为陕西经济快速增长激发新活力。陕西省、西安市、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西咸新区、西部机场集团等相关单位领导、专家300余人与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基州分别派出亲善大使及旅游顾问参加。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宣言》申明了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下,省委、省政府将西安打造成“中国孟菲斯”的战略设想,为陕西发展外向型经济提供了新引擎。“空港合伙人”将秉承全球视野、扎实系统推进,实现搭建以西安为中心的全球货运航线网络、建立服务全球的智慧物流平台、打造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物流特区三大目标,让大西安在“一带一路”上重现辉煌,让陕西以航空的速度联通世界!

  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在致辞中表示,打造中国孟菲斯,陕西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关键是要解放思想、明晰目标,找到合适自己的发展路径,让大西安的龙头真正舞起来。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机场 临空经济 空港新城 孟菲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