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防总紧急要求各地做好6月3日至5日强降水防范工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6-03 15:24:36
[摘要]6月2日,省防总向各市区防指和省直有关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6月3日至5日强降水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QQ截图20170603160511.jpg

  6月2日,省防总向各市区防指和省直有关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6月3日至5日强降水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西风槽前偏南气流和低涡切变共同影响,6月3日晚到5日,我省将出现持续的强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3日晚到5日白天,榆林南部、延安、关中、商洛北部有大雨,宝鸡南部、西安南部、商洛南部、汉中、安康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总降水量榆林20~40毫米,延安、关中大部、商洛北部30~50毫米,宝鸡南部、西安南部、商洛南部50~70毫米,汉中、安康80~120毫米。

  本次降水过程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并伴有对流性强降水,致灾性强。受降雨影响,汉江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部分支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本次强降水是我省全面入汛后首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省防总要求各级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应对。中省已向各地派出工作组,督促落实防御应对措施。

  《通知》要求,各级防指和相关部门要认真研判这次强降雨过程对本地区可能发生的洪涝和次生灾害,有针对性提前安排好防范工作。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履职尽责,果断指挥,严密组织,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本次强降水发生在我省地质地貌脆弱区,极易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塌陷等衍生灾害。各级气象、水文和防汛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密切监视雨水汛情变化,及时预报预警。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密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县乡村要全面检修维护山洪灾害防御监测预报预警系统,落实专人值守,确保及时监测,快速预警,掌握主动。

  《通知》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防汛工作的首位,细化实化落实撤离避险责任措施,坚决果断提前撤离受暴雨洪水威胁和危险区人员,确保人员安全。要突出山洪灾害、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库坝群、城市内涝防御重点,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储备足够的抢险物料、抢险工具,落实好抢险队伍。要及时启动防汛抗洪预案,全力组织抗洪抢险,最大限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上下防汛部门之间、防指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信息共享,及时通报雨水汛险灾情信息。特别是各级防汛部门要始终保持上下信息畅通,指令畅通。要加强防汛值班和防汛措施落实督促检查,严肃防汛纪律,严禁脱岗现象发生。灾害发生后,要迅速核实上报灾情,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省防总 紧急 强降水

上一篇:西安市民下班和周末爱健身 95后教练月薪看涨前景好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